2022年7月1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主題[靜與鬆]心得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主題[靜與鬆]心得

這次的共些主題是「靜與鬆」,這是我一直以來都很缺乏的,並且師姐也說這是一堂讓自己的覺知力提升的課程。在這次的靈動過程中,分別跟自己靈的版型做了互動,在玄天時讓我感受鬆卻有勁的身體狀態,讓能量不斷的在身體與外在之間做循環,並且感受更清晰的能量的流動。在這靈動中發現當自己身體一緊繃,能量就過不去,但是當自己放鬆而非軟爛時,可以感受很清晰的能量通過。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時刻去感受自己身體能量的流轉,而不是只有打坐時才去感受,這可以幫助自己的內心平靜,並且提醒自己放輕鬆而不用力。


再來便與關公的互動,在這期間我感受到他的氣勢磅礡,就如同帶兵打仗一樣,隨時隨地的提起精神一鼓作氣地勇往直前。在靈動期間我發現關公的靈動雖然有氣勢有力道,但是他不是無時無刻的都在用力,而是順勢地去執行出來的,一種篤定感,並且許多動作都只是在一個時間點施力的一種巧勁,而非蠻幹到底。這期間我感受到我如同一個將軍在帶兵打仗,並不是一直不斷地下指令要兵往前衝,而是時刻的靜下心來感受自己與我的士兵們。身為將領的我是否慌亂了呢?不知所措了呢?要隨時將自己拉回平靜的狀態。並且也要時刻來感受我的士兵們的狀態,是否需要鼓舞士氣,是否畏懼了,又是否看不見前路了呢,身為將領的我除了定軍心,更重要的便是先定己心才能定軍心。就如同我上班一樣,若是我身為一個老闆都不清楚現在狀態,身處混亂之中又該如何下對的指令帶領大家呢?所以不斷的自我檢視更為重要,心定了,篤定自然而出,因為不逃避、不害怕,就是學習處理就對了。


最後跟九天的互動,一直以來九天就像是靈的團隊中一直在指導我靈活柔軟的老師,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地加強學習這一區塊。在靈動的過程中感受到她的優雅與舞動,但是當一舞動時,動作開始變快我的心就亂了,因為感覺快了就會感受不精確,所以心一亂就更加的感受不到,在這期間就是要訓練我不管在何時何地何種狀態之下,都要保持著心靜的覺知力,不要被外界或是自己干擾了內心。在靈動時師姐來帶領我,讓我與九天的柔軟更加的合而為一,要我更去感受能量的導引,不要去思考做不做得到因為一經思考人心就出來做亂了,當下要做一個很難的動作,我內心很快就出現了「好痠喔!太難了吧!真的假的?要確定唉!」的聲音,而師姐恰巧出聲提醒我不要有心念,確實一放掉心念身體自然就彎下去了,那種痠感也就變成了一種舒適感,甚至慢慢地能享受那感覺。


在這堂課我發現跟靈的版型互動的過程中有個共通點就是無時無刻的去感受自己,看看自己的內心、認識自己、處理自己。在這一個禮拜中在與客人講解特調籤詩時突然跳出一個概念,如果當自己溺水時,不管是什麼,只要能救我的就好。但是在許多時候我們真的有意識到自己溺水了嗎?我發現其實自己有時真的都沒意識到,所以神明給了我一個機制去覺察自己,當溺水時有人來救我,我有沒有「自己溺水時還要挑選對方應該要開橡皮艇來救我,不應該隨便路邊撿一支樹枝來救我」的想法,若是有麻煩回頭好好檢視自己,溺水了就是不管甚麼只要能救我就好了,因為自己就是沒能力走出困境。這個概念雖然理解的還不夠完全,但是對我自己很有幫助,去意識自己溺水了,自然對於他人的建議就沒有抗性,因為可能下一秒就死了,有方法協助我那就執行就對了,也如同老師一直在說的,心只要不要行使抵抗自然就跟隨靈導就對了。感謝神明、師姐的課程引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