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生意意外的差,連路過的路人都沒幾個,跟前幾天的狀態形成強烈對比,說內心不慌張都是騙人的,就算有人跟我說也傳照片給我看,說全新竹的百貨公司都塞爆了,我也很清楚的知道我一定哪裡出了問題,所以下午我就在樓上打坐來思考、探討這問題。在打坐過程中我去檢視我的內心,我發現我真的出問題了,因為這個禮拜生意的好讓我怠惰、偷懶了,甚至讓我覺得這樣就好了,嘴巴上說著有事情要做,但是都是拖著沒動靜,所以我原先要去執行的事情我都把他拋在腦後了。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神明要我去看見我自己的無知、目光短淺以及我好了傷疤忘了痛。這也讓我想起了週四上山共修拜拜時,神明對我說要加油,要讓自己過去眼前的那個小縫讓自己過關進步。我發現我真的就是當我的狀態開始好轉了,我心的作用裡就出來了,讓我自己偷懶,合理化自己的不作為,所以才不斷的起起伏伏,一直在原地打轉無法真的進步。


在打坐靈動的過程中,靈幫我不斷地在排氣與排負能量,讓我這個心的怠惰與自以為是再拿掉更多,並且也說了,不想要不斷地反覆這狀態就是收到訊息就照做,把心的抱怨、怠惰、認知等全部都拿掉,自然就能走到新的狀態。很神奇的是在打坐完之後,我發現我的身體輕盈了許多,腿腳變得很輕,感謝靈的協助,我更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教訓,讓我養成我的執行力以及不怠惰。


後來在煮晚餐的過程中再次反省自己,雖然說生意不佳,那我這個經營者有好好地把握機會來幫店內的狀態、動線、員工等部分做調整嗎?生意好時有該做的事情,當生意不好時也有我該去處理的部分,把握好每一個時間點,竭盡所能地做好每個當下,讓客人不管何時進來都能享受到更好的體驗與服務。單純窮緊張與擔心是沒用的,把心重新再回到「靜」的狀態去檢視自己,自然就能看見該怎麼做、還能做些什麼。感謝靈的協助,讓我跳出來看見自己的問題點,做就對了,別讓心來搗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