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 張維元 - 共修心得 - 想法做法

生活有感 - 張維元 - 共修心得 - 想法做法

最近有了比較大的變化,是開始會面對事情,尤其是怕麻煩的事情,例如共修,上次去上山查靈時跟高老師在車上聊了一路,其中有一段也很有印象,那次是問高老師說他跟漫霖姐是一個設計公司的老闆,上山修行七天,這樣工作怎麼辦?這也是我會碰到的問題,後來他說他一開始也是想說怎麼可能,但他試著去把時間安排出來,就發現沒有不可能,也發現似乎當事情都更提前安排好,員工比想像中還要更獨立甚至做的更好,也不會因為沒有了他世界就不運轉,我心想,真的耶,高老師跟漫霖姐都這麼忙,還可以這樣安排,我有什麼不可以。


而且我在打這段心得時,我又有另外一個體悟就是,原來當你事情安排好,你其實多出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可以跟自己相處跟休息,這也是最近在學習的。


每天都感覺好忙好忙,但在旁人眼裡,也許很多時候是瞎忙,但當你把事情安排好,今天就是做什麼做什麼,就多出了很多時間可以自由運用,這是剛剛體會到的。


回到昨天的想法與做法的共修,我一開始真的有小顧慮,想說這次去會不會又跟上次一樣,因為沒法跟靈討論,最後睡著了,這次去,其實也是一樣,還是沒有跟靈溝通上,但反而意外收穫很大的是在大家分享的時候,其實似乎這也是另外一種學習,透過別人的靈討論出來的想法,跟著學習。


然後就聽了大家的分享,從中意識到自己一直以來也是很想要得到做法,但最近的很大變化的改變,似乎沒有什麼做法,而是想法改變了,我真正意識到跟人相處的溝通尊重的重要性,這件事情已經發生了很多次了,也一直告訴自己要改變,也一直在找方法,但卻沒發現,其實源頭出錯的地方是在情緒,因為老是以前用情緒在做事情,所以怎麼做都改不了。


突然又有一個很深刻的想法,就是之前也會問其瑋,為什麼同樣你跟員工講一樣的話,人家不會感覺到不舒服,為什麼換我講就會,我一直想用跟他一樣的做法,但沒改變想法,最後就又變回我自己的做法,但當我最近真的意識到要改變自己的情緒,從根開始改變,發現碰到事情、發現處理事情,都變得更順暢,重點是內耗,發現不會讓自己為了一些小事情,搞的自己很煩惱,這是我很有感的地方。


最後就是要相信跟著自己的直覺走,因為我相信這也是靈在跟我說的方向。


補充一個是前一陣子有一個案例,就是我跟朋友的公司兩間公司一起在競爭一個案子,但那個案子利潤不高,我朋友就看了一下就退出了,後來發現是我們接下來了,他很意外,當時他跟我說,他覺得這樣的利潤根本賺不到什麼錢,但我當時跳出的想法是,與其挑案子,當然完全沒有利潤的案子也沒法接,只是,真正有賺錢的人是接下來的人,如果每次都在那邊猶豫要不要接,結果被別人接走,其實損失的是自己,而且透過這次這個案子,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其瑋的靈也跟我們說,這個案子是拿來學習的,從中學習到的很多,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這是我透過這個案子學到的~~~


最後我一定要讓自己可以更進步,因為進步的感覺真的很舒服,也想跟認識自己,還有自己的靈,可以一起變的更好,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