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2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解樂老師演講- 如何不壓抑- 心得分享-瀞云

智耕心田- 解樂老師演講- 如何不壓抑- 心得分享-瀞云

這次的演講是為人際關係中的壓抑量身定做的,解樂老師一開始便破題,說明人際關係中的壓抑是因為我懶的自己學長,想要賴他人來給我我想要的生活,而用壓抑的方式在向這個人索取。


我看見我自己和原生家庭的相處就是如此,那個舒適的環境是我的爸爸媽媽給我的,而從小到大我都以為我必須要壓抑我自己,不做我自己真正的樣子,而是去演一個他們想要的樣子,才能得到這些資源。


然而自我進入我宗開始修行以來,在聽解樂老師的智慧演講和紫亘老師在輔導我的過程當中,一直在教育我的就是壓抑不是唯一的方式。每一個人都有「要」,而「要」有很多種方式,不是只能用壓抑的。當我願意開始學習,操作老師教我的方式,我真正的為自己的人生全權負責,為我想要成為的樣子和想過的生活去付出行動,聽從靈的指示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我自然不需再用壓抑的方式去對應別人了,因為能力會建構在自己的身上。


兩年前我因為祭改,靠神的能量我搬出來自己生活。我最害怕的就是沒有錢,所以我腦中只有想著如何賺錢,根本忘了自己出來是為了改掉自己的劣根性。

兩年後的現在,經過紫亘老師很長時間的輔導,我才真的看見自己的位置,我的人性還保有那些劣根性,還是有高傲、有自尊、有自以為是、目中無人、幻想不勞而獲。過去都沒有自覺力,只是一直忐忑的過生活。而現在透過教練群組好習慣養成訓練,每天打坐、出詩給自己、寫心情筆記和每日成長記錄,我開始能夠透過生活發生的事情帶給我的情緒,來看見自己、覺察自己的問題。

這就像解樂老師在演講裡提到的人容易短視近利,但如果真的了解想要什麼生活是要靠自己建構,每一天做的那些為自己好的事情,追求的是長遠的爽感。


所以解樂老師又教我們一個心法:

「停看聽」

🛑當我所處的人際關係或任何狀況中出現問題的時候,立即停下來。

👀 停下後看看自己的位置,看對方是我的誰,和我是什麼樣的關係。

👂🏻 再來聽內在的聲音:問自己我在這段關係或著這個狀況中要什麼?

問自己我現在這樣要得到嗎?

接著問那他要什麼?我如何可以給他他要的?


這就是不要用壓抑,而是用給予的方式來獲得自己的要。


對應到我的工作環境,過去我為了生存、賺錢,我會壓抑自己的情緒,縱容孩子在課堂上鬧脾氣、影響其他人上課,毫無原則。對應家長我也會壓抑自己,去迎合對方。

但當我開始看見這份工作的價值,是我的靈佈了局給我成長和建構能力的一個平台,我開始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我會開始做課前諮詢和課後回饋;我會開始很自然的去關心家長,主動出詩給家長和他們結緣,也聽他們聊聊親子互動的事情。我邊做著就明白為何而做,因為透過聊天一方面我能更了解孩子在家中與家長的互動,一方面我也能透過課堂上我觀察到的孩子表現情形與家長交流,讓家長更了解在家裡以外的環境孩子的樣子。

而課堂上我也會感受與每一個孩子的互動,隨著我的靈去學習對應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但目標明確就是把課上好、一定要讓孩子學到東西回家。

這是一個心境的轉變,讓我對這份工作不再抱有很大的壓力,而是清楚知道事情要盡全力做好,要盡全力為家長和孩子想,甚至想到他們沒想到的,然後做的讓他們都安心。


演講過後收穫很多,也明白接下來該做的事情就是持續的做,累積自己的能量。帶著解樂老師教的心法,面對生活上的每一件事情都去運用,將這些知識轉換成智慧。


謝謝神明、謝謝解樂解靈老師、謝謝紫亘老師、謝謝道親🙏🏻🌱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