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過渡期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過渡期 



         最近的作息因為天熱的關係,變成凌晨兩點左右才睡覺(或是才睡著),早上八、九點起床,很擔心自己這樣子是不是會讓靈覺得我沒好好對待身體,或是覺得靈會不會不想理(因為也沒收到早睡的訊息)。

      所以今天打坐的時候,請靈出詩,得到:

「外在難改心境改,自有規律存在中。

  如何運用是學點,化解不適融入之。

  莫需納悶或存疑,此非己能所控之。」

       靈告訴我,外在的環境難改,也只能讓自己心境改變。因為我的房間不通風,溫度都會在29度上下,即便吹電風扇也很難改善(冷氣又受制於爸媽決定等家裡裝修一併處理),通常都要到凌晨兩、三整體溫度才會降低,比較好入睡,所以我只能去改變自己的心境來接受。

       而作息的部分仍存在著規律,並沒有睡眠不足或是過度晚起,重點在於我如何運用這些時間,才能去化解這樣的不適感,並融入在其中(好比現在睡覺時間較晚,但睡前大多都是在聽演講)。最後,靈要我對於沒有給訊息,或是沒有罵我感到納悶、懷疑,因為現在的情況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了,我把能做得先做好就好。

      現在回想,冷氣壞掉剛好是考試都結束的時候,也洽是幫忙剪接而增加許多演講的時候,亦正好是作息逐漸變成現在這樣的時機點。這中間也訂了簡易式的冷氣(等到貨中),以及這兩三天也逐漸更早起,我並沒有因為環境使然而一堆藉口或是不做,而是把能做的都做了,剩下就是等待跟調整。

       不過重要的是,我不能以此做為持續這樣作息的理由,而是要再盡所能去調整,看還有沒有方式可以去對應現在的情況,例如:短眠(國外部分醫學在推行)、早點躺著讓自己閉目養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