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伴侶與道侶-2022/07/31

智耕心田-陳寧君-演講心得-伴侶與道侶

今天早上在家裡看蠟筆小新電影,從小就很喜歡蠟筆小新,因為覺得他是很輕鬆,而且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要什麼的角色,靈提醒我,我太緊繃,太想表現完美,雖然有在改善,但還是需要更放空和輕鬆的去做。後來猶豫要不要去加班,靈跟我說,凱男比賽輸了,等他回來再一起去,問了凱男發現真的輸了,我邊聽「伴侶與道侶」那篇演講,因為前兩週對凱男總是處處的充滿不開心,但又記著老師說箭頭看自己,感覺卡住了,於是邊聽演講邊等他回來,老師在演講中提到身邊的人都是我們的照妖鏡,都是來成就、琢磨我們的,我們被說到的不爽的點,就是我們的罩門,我們不願意承認又不讓別人說的,此時,我跳出了跟凱男相處時的一些畫面,都是我們在對話時,他說出口,讓我超級不爽的點,其中最常出現的就是含糊其辭,我很討厭他一定要挑錯、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但這是我很大的一個問題,因為我會囫圇吞棗,甚至會用說謊的方式去解決、帶過我不想處理的事情,但這樣的方式在他的「勢必要搞、問清楚」的操作下,總是無所遁形,而此時我就會不開心、生悶氣,示意他不要再說了,我們也就此結束,而我卡住的點,就持續卡住。以後我就會知道,啊,原來這就是我卡住的點,謝謝凱男、身邊的人給我的反饋,讓我看到我真的有那些不完美,而我會找到辦法變得更美好。

透過這篇演講,我對道侶、伴侶的定義被更新,也真的知道為什麼我要感謝另一半,因為以前的我真的是妖魔鬼怪,他做好照妖鏡的角色提醒我,我是多麼的只想被服侍,而不想要自己獲得能力、學習、成長,我最近對他的不滿,就是來自於我希望他變得很好,我就可以繼續除了身心外,連靈的部分他都能夠很好,而我繼續被服侍,不但混淆了伴侶道侶,甚至還只把箭頭都看向他,搞得自己很不舒服,同時又被靈提醒這樣做不合道。

聽完這篇演講,我知道了,所有刺耳的話,都是我的刻刀,都是助我變美好,我首要接受,然後弄懂為什麼自己有那部分的不足,以及如何補足。而我的成長是要自己去做到學習、改變,而不是要求另一半,因為我有能力、有自信,身邊的人也會變得不同,我就不會對身邊的他、以及其他人事物感到不悅、不滿,因為我只專注在我自己的覺察,覺察不願接受、覺察不足、覺察改變,覺察生命有了不一樣的道路。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凱男,也謝謝曾經自障的自己,一切都是那麼美好並充滿感謝,讓我能夠被雕琢,能夠往發光發熱更進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