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時間管理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時間管理

時為與人得配合

間隔劃分時階段

管控調整己節奏

理清待辦與步驟


無極至尊


這陣子女友跟我說,如果我沒有設定小目標,安排要花多少時間做這件事,並且在什麼時候之前做完,我有再多時間都沒有用。的確,我開始去看我之前的操作,以往我對於時間沒有安排,看到哪件事快要到死線了才趕緊去做。當做某件事的時候,可能有不同part,但沒有去抓最核心的那一塊,所以可能花了很多時間在不是在最要緊的事情上。而以往快要到最後一刻時,突然好像開啟了什麼開關,靈感就會爆發,總能在死線前做出一個看起來還可以的東西,還沾沾自喜覺得就是要在最後一刻才有靈感。


我突然發現,每次的安全上壘,都是靈於心不忍不想看我開天窗而出手相救,所以才會在最後一刻靈感爆發,並非自己很會管理時間,或是很會趕死線。以前可能只是覺得,只要靜下心就會天外飛來一筆,當然現在知道那是靈給的訊息。後來想想,現在已經認識靈、知道靈的存在,哪有最後一刻才有靈感的道理,隨時都可以有靈感。


前天在弘慈宮的演講,雖然與主題沒有直接關係,但聽到老師講到一段話,意思是事情要由後往前推,事情才會做得完、才會成。我馬上就頭痛了,因為我的操作還是12345,不是54321去看。雖然之前有為論文擬了時程和大框架,但我覺得我沒有拆到是可以具體完成的小目標,所以擬了計畫但形同虛設。


今天決定把所有有關論文現階段未結的事情全部寫出來,我發覺以往我可能寫個關鍵字,但後來再看關鍵字時完全忘了當下在想什麼,於是,我盡量用精簡的文字寫到位,確保自己過一陣子還可以理解,然後每件事都是一個具體要去執行的事。再者,下禮拜二要跟老師碰面,寫下預計要跟老師討論什麼事,在這之前要完成什麼事,不同事有多少時間可以完成,預計要花多少時間。


當做完這些規劃的時候,忽然有一種,啊,早該這樣做的感覺。很早以前我女友、漫霖師姐,甚至再往前推,小時候我媽就有講過,而直到現在,才開始去感受這是怎麼一回事。明明知道這樣做會更好,但我沒有想要改變自己的操作,所以始終都沒有去這樣做。而真的做了之後,好像更清楚接下來每個當下,自己應該要去做什麼事,其實一擬好的當下,就有踏實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