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詩媚心得

 生活有感  詩媚心得

幾天前房客的父親回答說他會租住到兒子畢業!今天下午他突然留言說我沒有這個兒子,他以後的房租他自己付!我要退租.......!!

我看完後,深呼吸!處理吧!

一天約好下午等他爸爸來解約之前去房客那裡跟他聊聊,覺得小朋友的心情是非常害怕及求助的狀態,當下收到訊息後就跟他說我的九天要跟你結緣,出詩給你!

寫好後他看完也承認他一開始的不認錯,而以為圓謊是可以遮天蔽日,導致他越説越錯!談話後他也發現之前類似的事件也發生過,原來這是他的操作模式,而不敢承認錯誤是因為害怕父親!不敢跟父親講話,說不出口。

但是我看到、聽到這位父親滿滿的關懷與不捨,才出使下策,也許真的是要易子而教,容易被了解。最後讓孩子自己勇於認錯自己去承擔,面對向父親的道歉!(說不出口錄音也可以)事後我打電話給他爸爸........

我想這件事情應該就結束了吧!

我離開的時候感覺他是舒服的,知道他是願意去面對!

人的思維真的不可思議,一個念頭可以卡住他,也可以讓他通暢,只是有沒有人可以指引!!

我很感謝有兩位老師的教導,隨時讓自己的思維做修正改善!

人生不就是讓自己有能力處理事情、讓自己隨時保有愉悅的心情去感知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