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李奕辰-演講心得-如何不壓抑

智耕心田-李奕辰-演講心得-如何不壓抑

如無所求你怕誰

何苦皆因想懶賴

不要學長重人評

壓知己心不願意

抑制愛己活自在


這部演講真的解決了最近很多的中毒

非常值得一聽再聽

不管是我很早以前提到

對於工作上做過份的事

又或者是後來開始計較做多做少

到最近人際關係上的怕

這部演講都直擊我的心


為什麼我會怕

就是因為我有所求

但我只想要得到卻不想付出

我怕要不到

但我選了一個只會讓自己痛苦的手段

就是“壓抑”


老師演講中提到

不是看到壓抑的人就很可憐

是可憐之人必有其失敗的人格特質

而我會選用壓抑的方式

就是源自於沒有成長的嬰兒腦程式

雖然方式不是哭鬧但形式是一樣的

我用壓抑來當作“要”的手段


對於人際關係上的老師不只教我們心法

這次也教了方法

就是停看聽

感覺到有狀況就馬上先停

再往前就要出事了

然後看現在我在哪面對誰

然後聽自己內在的聲音

我要的是什麼


我回想到當時讓師姐剝洋蔥時

那種痛苦難過甚至絕望的感覺

這就是我輪迴好幾世的壓抑

的確當時沒有智慧不了解

但這輩子認識老師來到我宗


我很早就面對到我自己的懶與賴

但我沒想到這是這麼深層的中毒

不只在工作上

也蔓延在我所有的人際關係上


我設定我只能用壓抑來要

所以我用壓抑當手段希望能得到

但都沒有得到過

所以這種痛苦不斷地

在我的人生中反覆發生


演講中老師提到“給予”

看起來是給別人

但其實最後會回到自己身上


當我今天只想要“要”的時候

要到就開心沒要到就痛苦

當我把主導權交給對方

我是痛苦的

所以法則一致

老師說當我真心想滿足對方

我就可以開始看到對方要的是什麼

但如果我永遠都只是想要

那痛苦永遠都不會解決

就算我今天換到了

那種快樂度也會很低甚至裡面包含著怕


要如何不壓抑

想要拿掉懶跟賴

拿回主導權

就是先給


回到工作上就是有沒有真的盡心盡力去做事

對於工作的心態是什麼

是急著想下班去花錢

還是可以多做一些事情

平凡人有平凡人的思維

所以我也一直被自己的平凡思維困擾

當我做過份的事情

同事會說 真的不用 你就下班就好

但老師告訴我們

當我帶著這樣的思維去做事情

其實是有人拿錢教我怎麼創業


當我盡心盡力去做了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自然就會有學習的機制

然後我就學會了

能力也都回到自己的身上

老闆也不可能去壓抑你

你也不需要

因為這都是我想要的

我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的確真的不用算計

算到的只有我的短視近利


老師說也不用去討關心

不用渴望別人來關心

當我替別人關懷付出時

我的關心不會變少

因為我已經具備給的能力

就沒有想要被關心的問題


我以前以為自己的問題是懶跟賴

後來發現自己其實不想學習

然後又發現自己有壓抑的狀況

我現在終於了解

這一切都息息相關

老師演講的最後有說到

這些都是老師的智慧

現在對我們來說只是知識

只是會存在腦海裡

當事件衝撞當我們去操作完

真的懂了那才會是我們的知識


也就跟我之前的心得寫到的一樣

真的好感謝靈的牽引

我終於了解自己的痛苦

了解我並不是單純的可憐

我不用苦苦哀求不用卑躬屈膝

根本沒有壓抑這件事情

我可以自己做主

我可以給 可以學習

這一切都是為了我自己的學習跟成長


知道但也要做到

操作才會是我的

與靈同行

持續操作往前走


#智耕心田

#演講心得

#如何不壓抑

#道教我宗

#解靈老師

#解樂老師

#玄天上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