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許芸瑄- 勿討好

生活有感- 許芸瑄- 勿討好

以前只要發現朋友怪怪的,就會用討好的方式去挽回這段關係,今天發現一個原本很好的同事刻意跟我保持距離,問話也是愛回不回,原本以為會難過,但反而很開心,因為我察覺到自己沒有被影響,更專注在工作上,其他同事問我她怎麼了,我表示不清楚,等她想講話自然就會來講話了,她們其他人問她半天也未得到解答,傍晚她就恢復正常來跟我說話,以前會覺得在女生多的工作環境好累,因為要一直保持在討好別人的心態,怕一不小心就沒有跟我在同一條船上的人,現在是覺得,我不需要藉由討好來獲得友誼,只要我做事態度明確,保持正向操作,自然而然大家都會想來跟我相處。這個月把休假的時間拿來共修、聽老師演講、上靈動班,業績反而更好,因為裝了更多新的操作程式,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