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陳寧君

神明出詩-陳寧君

一個還蠻好的學長上周五確定升主任,另一個很好的學姐這幾天開始出現與過去不同的反應,學姐覺得她看透這種升官的遊戲,所以她不想升,隨著學長即將升主任而前往連江,每天他都在分享那邊的案量、吃喝、風土民情等,即將在一個月後過上一年與我們不同的工作生活,學姐的沉重和孤單感也越來越明顯,詢問靈為什麼我會看到這些事件,神明出詩說:

不敢面對己想要

所以裝成不在意

眾叛親離來自己

孤注一擲計算利

其實心早已死去

行屍走肉徒呼吸

仍日感嘆生命苦

其實罰之萃取力

病識感在即有力

待在一旁看下去


持經觀音 佛母至尊


神明說,學姐的這種感覺眾叛親離,好像跟自己熟悉的人都一一離去的感覺,是因為心的操作沒有智慧,同時伴隨沒有自信、沒有安全感,所以學姐會用情緒來處理,在學姐身旁的我,其實偶爾能感覺到學姐對於發生在他生命中的這些事,她是有疑問和病識感的,我只要在旁邊看,當她出現病識感而且開始尋求幫助時,就能夠出力去幫助她、做看看,否則當她沒有這些想法,就像我的靈在我的心還不明時,祂們也在旁邊看著我一樣,因為沒有走過那些路程,我也不會真的想要尋求幫助並且改變。

而這個「想要」,神明畫出路徑讓我看到:

如果目標都是得到被尊重,生活愉悅。

一般人是:升主任→得到尊重→會開心

但我們是:不求回饋自己設定的好或不好、不計算利益→真心的協助他人→在他人生命中有價值→得到尊重→生活愉悅

就像剛升主任的這位學長,我分發後,遇到問題會問學長,是因為學長他會認真的鑽研法律、程序問題同時也考量所要花費的時間成本,並不是為了幾年後自己要升主任而得到投票數的利益考量,也許有,但他的出發點是為了自己、他人能夠在遇到問題時得以解決,這個解決的核心,同時也幫助了其他人,這就是為了自己的想要「能夠解決遇到的工作問題」,而為了自己的利益,同時也助益他人,神明要我學習學長的精神,也勇敢、有智慧的去表現出自己的要,不要讓自己被自己的設定限制,搞得自己表現出酸葡萄心態,同時又真的想吃那顆酸葡萄的真實的外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