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29日值班,原本晚上10點左右可以結束,但突然有突發狀況,我可以選擇要承辦人明天準備好資料後再報今天值班的人,或是我說清楚我現在要什麼資料,要承辦人準備之後等他傳真過來,換了兩次決定,和靈討論完,問完學長姐和同學,最後還是決定等,因為我想要他們準備完資料再來聲請的決定,會有太多的後遺症,而選擇等,只需要消耗時間。但在做這個決定和做完這個決定後的半小時左右,我的情緒完全下不去,因為覺得承辦人在搞什麼,但其實我知道我在學,把教科書上的東西學到實務運作上,我卻要等到結束,結果出來,才要真的承認自己是在學,而不是在過程中就知道是對自己好的。

這件事,透過今天晚上,我的弟弟被親戚們託買尿布送給生小孩的親戚,弟弟自己也要買,但他說他覺得很麻煩,要去買、還要幫其他四五個親戚送,我和他說「這樣你不是賺到很多回饋嗎?因為他們賣的都會回饋給你。」我弟說「好像也是,可是很麻煩、可是我還要幫忙搬上樓、可是⋯」,我的靈告訴我,因為事不關己,我才可以站在一個無極的立場去看待弟弟發生的這件事,而且轉出能量,可是當我今天是在太極立場的一端時,我就會有情緒,覺得不開心、質疑為什麼是自己,又非得要等到結束、成果出來是好的,我才要回過頭去想,啊,我是在學、我是在練習,靈告訴我,我為什麼在發生的當下,不拉高到無極的角度去看,去處理事,因為我還是希望用情緒去處理,這樣震懾承辦人,我就可以省事省時,但這就是心的操作,有極大可能會為自己帶來反撲的愚蠢操作。

下一次,再遇到我不會處理的事,我會問、各種處理的方式,然後跟靈討論,做出有智慧的決定,而我不會有情緒,因為我在學,學一件我真的不會的事,我也會清楚的知道,我用情緒(不開心、憤怒、抱怨)來處理,完全不能解決,而且我也不會有能量回來,不會再讓自己陷於當機還要強硬運轉的情況下處理。謝謝神明、謝謝我的靈,但我看到我碰到不會處理的事情時,有的操作及要改正的地方,以及我下次更如何做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