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7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如何覺察設定突破設定

 智耕心田- 林艾蓁- 演講心得- 如何覺察設定突破設定



如無碰撞無變化

何苦皆因行有阻

覺感不適被提醒

察知由己發何頻

設是前學活準則

定乃觀念非真理

突撞己念是革命

破壞是為新建設

設計合道腦迴路

定義人生增思維


解樂老師注入心法:先了解/懂道時生命遊戲就是「碰撞」開始。

過去不了解時奉行的是自我的大腦法則,宇宙法則中皆由碰撞來的,所以要了解自己的碰撞程度,主動/主動-被動/被動,ex:開發行銷者/因為主管盯業績的客服工作/不舒適但僅能接受的工作者。

-

這週三我幹了一件很瞎的事,我接了一通手機電話,一接起來就說是金管會的人說我8/10在星展銀行開立數位帳戶,在8/26有12筆資金快進快出變成銀行警示帳戶,請我2小時到高雄刑警大隊去備案,我還說我人在新竹也不可能在高雄開戶,我就說那做視訊筆錄,假刑警跟我聽到的老舊詐騙(有口音)已經不同了,是個講話邏輯很清楚的人(我哥還說搞不好是戲劇學院找不到工作來詐騙這邊演戲),期間衛教我很多我平常在提供個資時候該注意什麼風險及告訴我不知道就要說不知道,就解說著可能碰到的法律、檢視我的風險很高。

因為我的腦迴路一直在意人頭帳戶,所以查到的就像假刑警說的一樣。我妹查的關鍵字是刑警金管會詐騙,就說我是最新式的詐騙手法。

打了165直接被說:小姐!金管會不會打給妳!因為妳個資本來就外洩了所以封鎖對方L


講起來我真的也犯了以為自己不會犯的錯,我沒有反應過來直接被動帶入全套,什麼金管會給我案件號碼、數位網銀的卡號,我還認真的記下去🤣🤣🤣

——————

我在上山前跟凱昕、薏婷聊起這件事,我說解樂老師有提到過壞人都在努力進步沒有休息,好人卻在享受快樂。

我雖然不知道我之後Line或後續發生什麼事,他也不知道花了這些時間跟我講這樣做什麼,但我在這件事上感謝他讓我發現我確實真的都沒有做好保護自己個資外流,也覺得他們怎麼可以這麼淡定的應對,我們想他們也是不斷揣摩角色不斷收集大數據。

同一天我哥因為要賣票也同樣遇到詐騙買家,以交貨便自己匯到自己帳戶,截圖告知賣家已經匯款了,如果是我有可能會很衝動就寄貨或怎樣。

詐騙集團真的都比我們還認真思考從交易過程中製造這樣的騙術,只能說沒有這次撞擊我真的活得好安逸好好騙,經由一撞才發現法則一致性,有人努力創造生活便利,另外就會有人利用便利從中詐騙,就是不斷在輪轉而已。


謝謝解樂老師的智慧講座,讓我能活絡腦袋與生活碰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