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課程心得- 李晉- 靈動初階班實習助教心得

 課程心得- 李晉- 靈動初階班實習助教心得



    從上一次在靈動班擔任實習助教後,就將老師所提點的導引方式及注意事項執行在共修的導引上,讓自己能夠在導引時不再是用眼睛去看學員的動作,而是去感受靈訊,進而去協助,一整個眼前有景色、有人物,但都像沒有看到一樣,就是感受與接收。

    當在導引沒反應的學員時,還是會有慌張跟緊張,但是這個過程的轉換速度有提高,沒有像第一次一樣慌了手腳,而是去感受現在對方的感覺,傳達靈要轉達的話,但是對於仍沒有反應的情況還是會有挫折感。不過在老師來協助導引的時候,從旁學習老師是如何去引導、聲音頻率的不同…等等,瞭解了可以再練習跟改進的點,以及在聽完翔榆師姐的分享,更明白導引的心法,要時時回來調整自己,是自己導引得不到位,要再感受、同理、瞭解眼前的人,進而去執行和導引。

    另一部分,老師說來山上當助教,不只是學怎麼導引,也是在培養觀察、覺察力,以及用「道」。我就發現自己在導引的時候,如果學員接近牆壁、人,我會在快接近的時候才給予指示引導到較空曠的地方;但是在一堂課程裡時,老師示現了在有更多保留空間的情況下就引導,不只能給自己更多反應的時間、空間,也是給學員時間和空間,避免當下學員在找方向、不穩…等等而直接碰撞到牆。顯現了我的觀察力和大局觀仍有所不足,連帶也是呈現我自己平時的生活,時間都會壓縮得過於剛好,或是快到最後一刻,而不是明白所謂的緩衝時間或餘裕。

    在最後展現課的時候,新的規則讓我有點緊張,因為之前沒有過這樣的經驗,然後就想到這兩天的課程不就是在做一樣的事嗎?那要緊張什麼?就讓靈來導引,與學員共舞、協助、享受此時此刻。最後收到像是有條件通過般的考核證書,要再讓自己更加提升,運用每一次共修去執行和調整,往這方向前去。

    整個靈動班的過程,也是在學習察言觀色、適時補位,並透過與學員和師兄姐的互動裡,去瞭解這些精神;也更明白老師說的,設定只是讓自己執著和痛苦,把大腦設定改掉,讓靈活出來、用道去生活,自然就會時時靈活、時時在道了!謝謝神明、老師給予的學習機會,謝謝我的靈的示現和教導,讓這些領悟不只用在共修,也是讓自己平時的生活,更帶著覺知、覺察,從日常小事裡都能夠去調整、回見,而不再理所當然,或是沒覺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