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7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韋榤- 疑心

 共修心得- 韋榤- 疑心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疑心。

收到主題後開始到大殿外面的廣場靈動。

靈直接要我轉靈台,跟上一次一樣剛開始又是鼻涕、眼淚、汗直流。

為了不想中斷轉靈台隨便用手擦一擦就繼續轉,按照上次的做法先慢慢轉感覺穩定了以後再加快,果然這一次比上一次更快轉順。


轉順後開始專心的想今天的主題,靈說疑心有兩種,第一種是能察覺出自己問題的疑心。

接著靈舉了一個例子,馬上讓我看到兩天前在心怡宮共修,一位師姐分享他的親友如何使用Uber平台月入10萬元,他是用什麼方式跑車分享給我參考。

當下我的內心有兩個聲音。

第一個是靈說:師姐說的是對的要我照做。第二個是心說:連續跑車十個小時不適合你,照你現在的方式才是對的。

自己考慮半天最後還是心贏了,我還是選擇照自己現在的方式下去跑車。結果收入有越來越好嗎?很明顯沒有。這時候我感覺到不對,我察覺到了自己選擇聽心的話是錯的。對!沒錯。就是這種能覺知自己錯誤的疑心才讓我可以修正自己,馬上改變現在錯誤的操作,換執行靈要我做的正確操作。


這就呼應了解惑課老師說的骨頭跟一百萬的比喻。心就像狗只會挑骨頭,看不懂一百萬可以買很多骨頭。我的心只看見眼前的跑車方式適合自己,但是靈已經看出我用別人的跑車方式長遠的利益更大。但是我卻挑心的選擇沒有挑靈的選擇,幸好現在覺知發現了改過來就好。


第二種疑心是事情還沒有開始做就胡思亂想。


譬如:準備要轉靈台,眼睛剛閉起來就想着等等不知道會不會撞到別人。後來證明這都是自己多想的,撞到也不會怎麼樣啊。

或者是事情還沒開始做就想說會不會成功。

靈說這種疑心能免則免一點幫助都沒有,還沒做就想很多只是打擊自己自信心而已。


{解惑課}

做房仲的師姐說有一個客人提出自己的買房條件,自己傳了8個符合他條件的案子給他,每一個案子客戶都有辦法說出他不喜歡的點在那裡,但我覺得以她希望的價格根本買不到符合他條件的房子,我要如何改變他的想法?


老師說:客戶每個案子提出他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在告訴我們他要的條件是什麼,只要找到完全讓他挑不出問題的案子自然就成交了。而且賣房子原本就不可能一下子就找到對方完全滿意的房子然後成交。經過多次的看房才成交是很正常的事。

然後做仲介本來就是每天做自己該做的事。該要開發、該要去找案件每天要有自己的步調,而不是整天只為了滿足一個客人四處跑。


老師的回答真的讓我對於向內看這件事有更深的體會,跟其他人接觸的時候不是想要去改變對方,而是檢討自己有沒有用對方的角度看事情,才是正確的方向。


另外一個師姐問為何要轉靈台?老師在回答中有提到通靈到某一個階段能夠收到別人的訊息,靈會從我們的內在告訴我們別人訊息是什麼,不是文字圖像比較像是一種覺知。這段我特別有感,因為我最近常常收到別人的訊息,都是上一秒還不知道,下一秒就憑空出現讓我知道的感覺。

今天在心得分享的階段,我有收到四個人的訊息,分享結束我也把收到的訊息告知他們給他們做個參考,自己也是藉此機會在做收訊跟告知的練習。而且我發現告知對方要講清楚確認對方真的理解我表達的意思,不要從對方說出的話才發現對方根本沒有理解,表達讓對方清楚也是需要練習的。


今天共修收穫好多!


感恩神明、老師、各位師兄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