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李明澈

 共修心得- 李明澈



時隔一年,退伍回來謝謝老師給我機會主持共修,雖然這次是臨時地知道自己是當天主持人,不過也因此沒有心念,主持共修給我的幫助是,我特別有感我能透過主持共修增長靈性,我感受到用靈性與人交流的美好,對我下山後的生活非常有幫助,不管是頭腦變清晰、還是與靈性的連結都變得更多,我也更能體會到與神靈連結的美好。


這次主持共修,我學到最深刻的一件事是:以往當輔助的實習助教老師,會很下意識地上去就想引導師兄姊動作,我發現這樣有很多先入為主,代表我是帶著設定去導引師兄姊,而不是先去感受師兄姊的狀態,再給予適時的協助。剛開始在接觸一兩個師兄姊覺得效果不是很好,接著我感受到神明指引我不要動作,就靜靜地看著感受師兄姊的靈動,欣賞他的靈動,突然間我的身體也跟著動起來,然後我感受到神明想要帶什麼樣的氛圍給這位師兄姊,同時我也察覺到為什麼神明要給他這樣的氛圍和靈動,原來是因為他的心境,接著我與師兄姊一起享受神明帶的靈動,我也領受到愉悅、開心和享受的頻率,原來神明要傳授給師兄姊的頻率是享受,原來我在山上操作也沒有享受在自己的遊戲裡,因為我跟他一樣和別人比較後一直很用力想證明自己,而不是專注自己生命與靈性的美好。現在回想起來,每接觸一位師兄姊,多多少少都有感受,只是我的心不夠浸,不夠沉浸,所以感受時而明顯時而平淡,透過這次經驗,我下次會準備一個筆記本,把跟每一位師兄姊接觸後的感受和心得紀錄起來,一定有助於靈性的道路。


最後,印象深刻的是下山後,帶補運衣給威霖,其實我真的沒有想很多,送衣服的時候和威霖聊聊天,關心他過得怎麼樣,沒有想幫助也沒有想導引,看了威霖的心得後說我很溫暖,聊完後對他很有幫助,其實當下聊完我也覺得很開心很有收穫,現在打心得整理,我才發現是因為我在山上主持共修,學到不去預設立場,純然地了解對方,自然神性靈性的智慧會降臨讓我們都有收穫,這件事情也讓我發現,我不該有「幫助人」的想法,當我有幫助人的想法時,我預設自己是對的,自己對人生的想法、觀念、軌跡是對的,而忽略感受對方、接受在我眼前呈現的一切,每一個人存在都有他的意義和合理性,我發現以前我都用自己走過的合理性去套對方的人生,那我只是在強化自己的觀念和想法,我學到只要放空感受,就會學到在對方身上種種的合理性,然後串聯回自己的人生,獲得一體性的智慧,非常愉快。我也看到自己以前很驕傲,驕傲地急於證明和人較勁找成就感,因為內在是空虛的,但這樣的我不會溫暖,組織也難以壯大,這一年的兵役,讓我更體會自己的渺小卻又充滿無限的可能,也看到神明靈性的智慧遠比我人心侷限的自我不同的維度與愉悅度,我更確信要走靈的道路,讓我這生走一遭能窺探智慧、逍遙的人生。 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還有在身邊的老婆,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