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自私與被害妄想

 生活有感- 李晉- 自私與被害妄想



    因為跟采融之間發生了摩擦,讓我更深刻覺得自己已經到一個卡點,我不知道要怎麼樣處理或是去處理,就像是腦袋缺少了操作程式一樣,就臨時問老師隔天是否能問事,連帶也將補運提早,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去做了。

    於是在今天老師協助下剖析了我現在的問題,就是我本質是自私、沒同理心、被照顧的需索者,會去關心、同理、照顧別人是為了我想要的要,是一種變形的呈現,所以在穩定了、可以了,就恢復回本質罷了,連同核心還是懶賴、耍廢和敷衍;另一部分是從小被霸凌的經驗,讓自己得了被害妄想,認為別人給的建議或言喻就是在攻擊、霸凌我,我大腦把采融設定成一個霸凌者,因為小時候沒能力所以只能默默承受,但現在有膽了,所以我要反抗、要反擊!

    而在這樣的本質與操作下,又告訴自己不能這樣!我不能這麼廢!我不能再懶賴!我不能覺得采融在攻擊我!….等等,反倒成了用壓抑、阻力、不甘願、不瞭解的心態在去做這些事,搞得很累、很苦和淪為口號;全因爲我根本沒有弄懂精神、沒有建構新迴路來取代掉原有的迴路,給自己修得很累、修得很慢、修得在口號和敷衍。

    所以在老師幫我建立了新的迴路後,就不要再用舊的迴路去跑,把為自己好的建議當成了霸凌的言語,而是要瞭解對方說這話的目的,以及要弄通懶賴、敷衍是得不到快樂與自由,才是會為了往更好向前,不是壓抑或給自己阻力。

    現在有采融在身旁撞擊我來修正自己,也從周遭的人際關係來讓自己往神性的方向前進,一切都是神明的安排與恩賜,是我沒搞懂、沒看清,反倒阻礙自己這麼久。我的大腦就像是被重新組合、編排了一樣,讓我回想起剛回來找老師祭改時的過程,雖然頭會痛、腦會空,但感受都是一種美好與喜悅,還沒長大的自己、還沒成熟的腦袋,唯有在認清自己的問題下,才有轉變的可能。

    謝謝神明、老師的教導,謝謝我的靈安排的路程,謝謝采融這位能改變我生命與自己的貴人,早已具備一切讓自己更好所需要的環境,是我沒有把它們消化萃取和吸收,還在懶賴著幻想被給予,認為得到是理所當然的;現在的自己也是一個養分的來源,好好去搞懂、好好去萃取,瞭解神明的安排與靈所指引的道路。

    不再反抗、不再懶散,拿掉這些幻想口號與敷衍,做好每一天、做好每一刻,與靈共創、與采融開創,下一段的劇本走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