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課程心得- 賴俞安- 初階靈動班助教

 課程心得- 賴俞安- 初階靈動班助教



       一個月前接收到老師通知可當靈動班助教時,收到要天天靈動,內心想但卻没做到,反思是因自己没真正把這事設定為每天一定要做的事,造成靈動就有一塔没一塔的。對該做的事不積極也表現在我日常生活中,造成了做事拖拖拉拉與不知掌握重點的個性,這行為也在靈動初階班中,遇到助教集合開會我是那最後一個到的人,或明明我是廚房組卻在第一堂下課時還帶學員去後面化金紙,就些Pu嚨共的事,好在有靖粢師姐提醒,讓我知道該注意的重點


      課程開始前,老師告知在輔導學員過程中打開覺知,去感受並協助學員進步, 第一堂課靜心靈動課程中,加持後學員都没任何反應,想該如何處理時,老師過來協助,我在一旁靜心感受學習,學員在老師的加持下,腳開始慢慢動了,也感受到靈一直陪伴在身邊,她並不是單打獨鬥時流下眼淚,老師鼓勵她要表現出來,轉由我持續加持,慢慢導引,請她動動手,動動腳,卻發現她又躲起來了,並且有股『不耐煩』的心境在胸口漫延,我先調整自己,讓自己有學習心,也告知學員好不容易上來了,不要浪費每個時刻,她才又開始慢慢靈動,事後得知原來這位學員很久没參加共修,靈感較弱.


      在哭這堂課,學員一開始也没有任何反應,看到其他學員都己哭到無法控制,先靜下心來感受學員還在『ㄍㄧㄥ』,想該麼辦時,看到師兄姐拍打學員,告知學員氣堵住了,需經由拍打讓氣通,拍打過程中感受學員不想面對的情緒讓整個背是僵硬的,想是否要輕點拍,怕她痛,但這樣做其實是對學員不好,持續拍打,終於學員用叫的方式讓心情宣洩


     三天課程下來,看到師兄姐在輔導學員時,喊的比學員大聲,而我卻因學員有宣洩了就只是顧著不讓他撞到,而没一起跟著喊出來,難怪老師請了藍天師兄過來協助,立馬發現,自己也太懶了,連喊都不想喊,難道不知共振的重要嗎?立馬跟著喊出來.在師兄姐課後心得分享中,看到每個師兄姐盡心輔導學員的心,但我卻只把輔導這事,都丟給神明與靈在做,只會跟神明求助或詢問靈該怎麼做,完全没透過當下100%去反思自己可給學員什麼,如何激勵學員,只接收靈與神明的訊息,把所有的事都賴給靈,; ,我真惡劣,現在知道了,對事不夠積極,只想靠人,也設定這樣就好的心態,茫茫的過了54年,但現在我還要這樣過嗎?


     我不要了, 學會事事關己,全然接受當下自己的心境,不評判,呈現出最真實的自己,才能透過神明與老師的教導,往前前進,每次的不好,只是再告訴我有改善的空間,有何不好,同我宗心法上說的『棄絕能力放空空,投身虛幻人世間』不會是正常,但如何讓自己能力補足的過程中,用心去感受與經營,才是最重要的.


感謝我宗眾神

感謝解樂解靈老師

感謝同修道友

感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