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創造命運的遙控器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創造命運的遙控器



這篇演講讓我明白,我自己的人生命運為什麼總是如此艱難,因為我最大的中毒腦程式就是用情緒在處理事情,不是在解決事情,覺得往自己所想要的結果,才叫好的,如果不是,就是不好,又一直維持著舊有思維想撞破頭。


但什麼是好與不好?都是我自己定義的啊!而我的出廠情緒模式又是悲觀的看法,什麼事情來都是以負面為導向在看待,真的只有痛苦不堪而已。


事情本來就是有一體兩面的,有的人思考正向,就會從一件事情看似不好,但一樣可以看出機會,一樣可以過關;但我就算是好的機會,也會因為我把負面情緒先擺在前面而導致自己打掉機會。


因為我不接受「事情」,認為這些事情都不是我要的,所以人生痛苦;但人生遇到的事情都是琢磨與歷練,但我以前看不懂,只覺得人生也太難了吧!因為我都把情緒擺在最前面,再來才是面對問題、解決事情,逞一時口舌之快,爭個輸贏,讓奇摩子爽快,但其實最後都是不爽快,因為後續的發展都是走向失控,然後我又不會處理,就這樣負向重複輪迴。


但我很幸運的是找到人生中的轉換器,就是來到我宗、遇見老師,認識了我的靈,去讓我的人生負向循環的道路,多了新的思維、新的視角;但因為我笨,我並不會用新的思維模式去操作,永遠二選一都還是在選擇舊有模式。


但就當自己開始接受那一秒的時候,新的思維模式就開始覆蓋前面的舊有模式,因為事情開始有不一樣的發展,因為我接受了,我接受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走我想要的才叫好,是我遇到事情,不把情緒擺在前面,只真正看見事情我可以如何解決,有什麼解決方案並執行,執行不會立刻就沒問題,可能中間還是會有小插曲,就是修正調整修正調整,只去思考這個問題「當下」最好的模式是什麼去試著處理,沒有絕對未來一百分不會有問題的解決方式。


而我真的發現非常深刻的感受就是,我開始願意轉換思維時,事情的發展都往我預料外的好的方向在進行,才知道自己多麼愚蠢,我的視角不夠大,找到了、加裝了更大的視角還不用,就像家裡已經買了72吋大電視機放在家裡,還會質疑大電視真的好用嗎?所以就只是擺著,還繼續看傳統電視機;當我拆開來安裝在牆上,才發現,哇!原來畫面是可以變得這麼大的,還如此清晰高畫質。


所以,我很清楚以我以前的思維是達不到我想要的生活與結果,所以現在就是不斷地加裝正向思維模式,上課、聽老師演講和每天與靈覆盤、整合,再透過覆盤後的結果再去修正哪裡可以在更好的地方,然後日復一日的累積,累積的經驗會一定會讓我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