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黃國泰- 開玩笑

 生活有感- 黃國泰- 開玩笑



自從三天的課程結束後,我的全身像個沒上齒輪油的機器人,從喉嚨、脖子、肩膀、背部、臀部、大腿、小腿跟腳掌,感覺完全不是我的,動一下就卡住與酸到骨頭的酸痛,整晚睡覺只要有翻身就會唉叫,直到今天有稍微放鬆一些。


昨天難得的機會,公司上午沒事,載著太太去銀行後,我們就跑去永康街吃牛肉麵,來犒賞自己大口吃肉的滿足感,到了目的地停好車後,我們就步行往牛肉麵店,這中間都談前幾天的公事,我們的對話就很基本的日常,牛肉麵店裡的服務生,看到我很艱難的椅子上爬起來,就跑過來協助我,因為我想要加湯來喝。


太太看到我身體累成這樣,有稍微關心一下我的狀況,以及問我在山上的心得感覺,我們的談話內容就從公事轉到我身上的話題,相處的氛圍有稍微變化了,聽著我口沫橫飛說我的四個版型的模樣。


吃完麵,我又跟太太說去買個飲料再回去公司,出了麵店因為我的大腿跟小腿酸痛的不得了,所以我走的比她還慢,就像老師比喻的烏龜、蝸牛與毛毛蟲的故事,我笑了出來跟太太說,我追不上妳了,平常走路都是我走的比較快,現在的我連一隻烏龜都超不了車,講完我自己就在街上大笑。


可能太太有受到笑聲感染,昨天的晚上,招待了一份大盤的烤肉給我吃,昨天當了一整天的肉食性動物,嘴巴滿足心情也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