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覺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覺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覺,當嘉緯老師公佈主題時,我也開始把自己的心靜下來去感受,老師說今天是由總廟的無極至尊來帶領大家上課,而我馬上感受到的就是「靜」「緩」,而這就立即呼應自己在共修前導引一位師兄的狀態。這是繼上禮拜擔任靈動班助教後的第一次的引導,在經由老師的課後檢討及提點,真的發現在導引時確實更能靜下心,用覺去感受對方的狀態。在導引這位師兄的過程中,我感受到靈的想要,也在過程中不斷提醒著對方慢、動作做到位、極致。在這一刻靈也告訴我,這些也是要告訴我自己的話。

這時候腦中的畫面就出現我的兒子們,他們兩個的個性反差非常大。老大個性溫吞,常常要人講好多次才會去完成,雖然交辦的事項他都能做好,但在過程中也因拖拉常被叨念;相反地,老二個性很急,所以當他收到有任務要執行時,他會很快地去做,但常常就是做不到位或是草草了事,當不到位時就是反覆地被要求重做。經過溝通處理,雖然狀況有好轉,但時不時還是會因爲事件不同而再復發。但透由今天的共修及神明給我的畫面我就完全弄懂了,原來他們兩只是示現給我看,因為我同時擁有這兩種特質。而會同時都有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我做事還是有拖拉的習慣,而拖拉所造成的後遺症就是會因時間緊迫而造成事情會做不到位或是有遺漏的地方。就像以前我跟時間非常計較,在出門前的準備就會拖拉常常都壓線才要出發,而每次急忙的後果就是導致要帶的東西經常遺漏,甚至還要掉回頭拿而花費更多時間而造成遲到。與老師近身相處後,經由多次校頻後也決心不再犯相同的錯,我們開始讓自己有更充裕的時間提早到達目的地,在出發前一天就會把東西就定位,反覆確認不遺漏,不僅能優雅的出發更不會因過程有突發狀況起了煩躁心,影響自己的情緒更帶給別人不好的觀感!

而我也明白了,為何兒子們的狀況還是沒有完全校正,那是因為雖然在遲到這件事我過關了,但在其他事情上一定仍然有這樣的特質存在,沒有完全通透。所以當我完全弄懂這樣的特質對自己沒幫助且會讓自己花費更多時間精力去收尾,我自然就不會再讓這件事來困擾自己!而我自然也不需要用力去教兒子們應該怎麼做,因為當我頻率對了,他們自然也會在正確的頻率上!

謝謝今天的課程讓我看到了原來有覺知地在生活真的很棒,不斷透由看到事件修正自己更是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