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日 星期一

課程心得- 楊斯涵- 初階靈動班助教心得

 課程心得- 楊斯涵- 初階靈動班助教心得



這次很感謝神明及老師讓我有機會可以擔任除了助教以外的角色-班長,也因為有這個機會讓我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更學習到身為一位領導者更應要有通盤的控局能力及眼觀四方的覺察力,能隨時補位協助老師,讓整個課程順利圓滿。

在接到這個任務後,自己就在腦中規劃應該協助老師什麼,助教師兄姊們能協助我什麼,所以我把大方向抓出來接著分配工作。上課的時侯導引學員、有空就進廚房幫忙、提醒助教們完成分配工作,我以為我做到了以上這幾件事就是班長的職責,直到第二天老師召集了助教們晨會檢討,透過老師的提點我才發現我竟沒有做好一位班長應有的責任,不僅沒有控管課程銜接的流暢度,進而也讓整個氛圍是沒有積極度的。當下我告訴自己,沒錯!我疏忽了,但我想要更好,我也相信有助教們的協助,我們這個團隊一定會更好,不讓神明及老師失望。緊接著,我抓緊時間跟助教們開會,並請教靖粢師姐有哪些部分需要再調整,立即修正。因為我們唯一的信念就是扮演好自己助教的角色,不僅自己能從中學習,更能真正協助學員在課堂上有所收穫!經由調整後老師給我們的回饋,我們有步入軌道並進入狀況,這時心中不但感動更領悟到這就是老師一直傳遞給我們的,不會就是學,不好就是不斷調整讓自己越來越好,不需要花時間捍衛,而是真正去接受自己的不足,修正後讓自己越來越好!

雖然是擔任助教,但我覺得自己的收穫真的不會少於學員。尤其這次老師點出我的不夠有魄力,軟趴趴這個點讓我真正去思考為何現在的自己會呈現這樣的狀態,為什麼我沒有一位身為領導者應該有的霸氣及堅定。我問自己我喜歡這樣嗎?其實我不喜歡,回頭細想,原本的我真的不是這樣,小時候的我甚至是有恰查某的封號,一點都不軟,也是因為恰所以老師喜歡選我當班長,而我也樂於擔任這個角色。那我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形,我發現是在大學的時候,因為我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覺得我需要朋友,我怕同學不喜歡我所以我開始變形跟他們相處,我認為示軟就可以讓別人認為我好相處,但我真的好相處嗎,我真的開心嗎,其實我很清楚那時候的我是不開心的!所以我明白了,我呈現自以為的柔軟然後幻想這樣別人就會喜歡我,別人就會跟我做朋友,但透由這次的機會,我完全弄懂我根本不是要交朋友我也不需要別人喜歡我,而是我站在道的角度來處理事情,無論在家裡與公婆的相處,在公司的員工管理甚至與廠商與客人的應對進退,凡事都合於道,我自然不需要變形來與人相處,人自然會輕鬆愉悅!

最後,老師也再協助我看到,我之所以從大學開始變形其實是因為我覺得我的靠山-爸爸不在身邊了,以前的氣勢其實都是藉由爸爸的氣而來的,因此當我離鄉背井失去了靠山又因為自己的無能,所以才讓自己用母老虎來演小貓,演就就真的成了病貓了!但我現在弄通後,我很清楚我不會怕,因為除了自己架構能力外,我的靈就是我最大的靠山!

這次真的非常開心,因為有機會透由老師的協助看到自己的不足,更開心自己不再像以前碰撞就想捍衛、當機或是硬吞!修正後又有學習獲得,這樣的自己才是真的愉悅!

謝謝這次的課程神明老師給予的機會,也感謝擔任助教的師兄姊們,有你們的協助才能讓我能更有餘力去完成其他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