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李晉- 自然

 生活有感- 李晉- 自然



     今天出詩給一位助理老師,感受到他對於工作內容的疑惑,以及對班級老師的行為看不慣,累積許多的氣,而這種氣就像是為了對不公不義的事去爭取的那種正義凜然的氣;並從對談之間,瞭解到她想要改變既有的環境,而沒有去瞭解到大環境、整個結構上都是有所問題,難以以一人之力去作撼動。

    因此在解籤的過程裡,同理對方的這股熱血、想伸張權益的氣勢,對應到我自己也會對於所謂規則、所謂正義….等等有所設定與追求的心理,只是會因為執著和執念太深,就成了偏激與怨天尤人或憤世忌俗,沒有彈性與現實。當我分享靈要傳給她的話,以及她想服務的心,可以如何去發揮,就感受到她心的暴風雨已成寧靜的湖灣,而我也順著分享演講、法會和甜點,沒想到當下她就訂了10盒(幾分鐘後追加變成20盒)!

     從這件事來看,沒有為了得到什麼要而去同理,就是去感受和分享,瞭解對方所處的感受,給予支持與回應,像是一起經歷一樣;靈要給我去瞭解和學習、練習的就是這樣的感覺和精神,以及輕鬆、自然的分享,不是sop或既定式的引導到我要引導的話題去。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安排了這位有緣人,來讓補完運的自己,去實作實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