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課程心得- 孫册- 靈動初階班

 課程心得- 孫册- 靈動初階班



以前在上課引導學員時,公布課程時,像是笑的課程,就會一直引導學員要笑,而我這一次調整,透過靈導引學員,我在一旁感受學員,不是急著要對方笑,透過收到學員內心是苦悶,是壓抑,我就弄懂了,透過靈動是先有學員的畫面進而同理才能協助,而不是馬上要對方達到我要的狀態,包括再辦事也是如此,透過了解對方同理對方,協助釐清偵結點!

協助學員靈動時,這一次是一位助教協助一位學員,但是有時候學員剛好休息或是學員動作大一點時,助教也會互相協助補位,我就想到,這就和我們辦事相同啊!我和斯涵共同辦事也就是互相搭配補位,重點就是協助信駕,沒有主卡副卡,兩個人都是主卡,這樣的補位也是最棒的搭配!

而處處有道就是除了在上課時用靈互動,在私底下與學員吃飯聊天時,也是用道在聊天,有學員偏食,不吃南瓜、皮蛋和秋葵…,沒想到這一餐是南瓜皮蛋瘦肉粥再搭配小菜是秋葵,我就跟詢問她,為什麼不吃?她說她不喜歡,我就問她,很多東西不喜歡是因為以前的記憶連結讓妳有不好的記憶,妳這一次可以開始重新建構新的思維,重新嘗試,讓自己又有機會嘗試,而且超特別的,今天的晚餐這樣安排,表示妳開始嘗試接受就會大成長耶!她就說她吃吃看,我就跟她說,當妳願意嘗試時,妳人生又往前跨一步,是很棒的!當妳帶著這樣的心境,任何事情都願意嘗試不設定,人生一定會很不一樣的!講完這些,我就懂,老師之前跟我說的,為什麼我辦事很神,辦完事很人,因為我沒有處處有道,就像用人心與人互動交朋友,可是這樣不僅不會讓自己成長,也無法真正協助別人!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讓我通過考核擔任助教,學習到處處有道、互相補位補學習、任何事就是覆盤後再修正再調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