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 星期三

課程心得- 陳寧君- 靈動初階班助教

 課程心得- 陳寧君- 靈動初階班助教



非常謝謝神明及老師給我機會讓我擔任靈動班的助教,這次擔任助教,我第一次真正的感受到為什麼老師總說我都是寧君在帶,不是觀音在帶,上課前一周周末總廟的共修結束後,老師告訴我們,當助教是要讓自己學習及成長的,透過眼前的這個人,感受他的靈要透過靈動來教、照見他什麼,同時回過頭來照見自己是不是也有一樣的狀態,進而修正、改變。當我一直大聲的唸著天語,我感受到了對方的內心狀態、看到對方經歷的畫面,我才真正的透過靈,打從心底去感受這樣的一個生命,感受他的靈所要傳遞、要教他的心的頻率,而不是像以前一樣,用眼睛看,覺得應該是這樣、好像是那樣的靈動。


也因為透過了靈的高度及智慧,靈感受到了學員的狀態及需要給予的導引、協助,所以透過拍打、大聲唸天語、小聲的導引學員的心靜下來這些不同的方式,都是我的心在引導學員的過程中,真實的感受到靈的高度及篤定所學習到的,這種感受,是即便學員被拍打後的怒目及反抗、即便學員眉頭緊皺不願放鬆,我的心也只是在旁學習靈的導引及無懼,我的心沒有想要呈現自己的美好、沒有想要比較,而我清楚的知道這樣做是合道的、是對彼此都更好的,這就是我要成為有影響力的領導者所欠缺的!而當我的心境是這樣,我的身體不會感受到累、不會感受到無力,在帶靈動的過程中,我也彷彿上了一次的靈動班,而這樣的操作就是我要帶下山操作的,靈的高度及智慧在前,心在旁學習,沒有面子、沒有比較、沒有害怕,身體自然的執行,就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而在經歷了三天的課程後,看見學員一個個從壓抑、不快樂到自然會笑了、可以感受和覺察自己的喜怒哀樂,真的好愉悅!


而這次課程,也透過引導學員的過程中,我發現了我對於所認定強者的想演出好學生的毒,以及我想要有舞台、掌聲的毒,這樣的毒讓我想要呈現完美、讓我對於學習產生壓力,透過鼓勵學員在解惑課時提出來,老師為學員解了惑,我也被解了惑,這是關懷、對於生命體有熱情的正向循環,這種美好、正向的感受,就是我要帶下山操作的核心程式,透過這次的課程,破解了我上山像神、下山像人的操作。這次的靈動班,我知道了,當我與人相處、處理事,心靜下來,接收對方的訊息,跟著靈的導引去說話、做事,透過真誠的關懷及熱情去感受及協助對方,就像每一堂課開始前,我們會讓心靜下來,感受要導引哪位學員,而後開始了一堂的課程。同樣的,在生活中與每個人的相處及交會,都是一堂堂不同的課程,每一堂在靈動班課程中的不留餘力的吶喊及導引,就是對於每一個生命體的愛。不需要區分山上或山下、不需要設定是學員或不是學員而只是我眼前的一個人,我都是用一樣的關懷及溫暖去相應,這就是神的品質,神在我心裡的品質。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以及每一位一同學習的學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