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彭治維- 主題-疑心

 共修心得- 彭治維- 主題-疑心 



這次共修其實我沒參加

單純只是載我老婆上來共修.我只是想上山

靜一靜心 沈澱一下心情.後來在出發的時候沒抓好時間導致來的路上有點趕

老師說 其實你可以多抓一點時間 悠哉一點出發才不會那麼趕 突然明白 我的目的是想沈澱 靜一靜心 但是我卻把自己用的那麼趕!不就本末倒置了!

再來上山之後 我在旁邊靜坐著 放空

這是我第二次的上山 

我想了解一下共修到底是在做什麼

看著師兄 師姐們的靈動突然有感而發

原來共修就是 大家在日常 生活上

遇到人事物 壓力 壓抑 疑問 煩躁

一切的不好的事物 在靈動 共修的過程中

得到宣洩 答案 放下

在我剛上山的時候 山路雲霧繚繞

上到了山上 從二樓看出去 都是雲霧

然後等我沉靜下來靜一靜心之後

突然我感覺心中冒出一個想法跟我說 

慢慢來 不要急 一切都會有答案 

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切都會變好

在來我在當下睜開眼睛看著外面的時候 

雲霧散開了 一切變開明了!

我就明白了!

後來我聽到了主題 疑心

就突然明白 原來我在懷疑我自己的決定 想法 是不是正確 心中有者太多疑問想要迫切得到答案.

靈告訴我 慢慢的 不要急 疑惑是正常的 時間會告訴你答案 只有確定好自己的目標 跟想法 就執行 行動 

慢慢的 答案也就出來了!

不管是好是壞!老師說了 

目的 目標不是快樂的意義 

得到了反而沒那麼快樂 快樂是要享受過程 中間的過程才是快樂 

酸甜苦辣

都在其中 我們要學會享受過程 !

另外老師在課後的一個比喻

狗會在選骨頭跟100萬之間挑哪一個

一定是骨頭 因為他的本能就是選骨頭

但是我們人都知道要選100萬

這就是靈跟心之間的差別

心不願意聽靈的 會選本能想要的

靈就像一個導航 你卻放著不用 

很簡單人生常常會突然出現很多聲音

但是往往靈會告訴你 你不想做的事情

但是心卻反著做的事情 這就是矛盾

下次可以聽聽靈告訴你的事情 

試著去完成 看看  驗證之後就會得到解答

這是我的另一個心得

謝謝神明 老師 師兄 師姐們 還有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