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7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陳威霖- 疑心

 共修心得- 陳威霖- 疑心



今天的靈動過程中,真的看到自己的疑心,我到外面通常會在相同的位置轉靈台,但今天出去時已經有人了,我只好在裡面轉,轉的過程中我一直感覺到自己在向外移動,但是移動到外面之前會經過比較窄的一個地方,深怕自己會打到柱子,所以感覺到自己快要穿過去的時候,眼睛就打開了,然後又回到原本位置,就這樣來來回回,後來神明告訴我說,你就相信啊,我不會讓你撞到的,我就閉上眼睛,完全不管他了,其實我也很清楚撞到根本不會怎樣,都撞過那麼多次了,結果真的就這樣完全沒事的度過了那個關口。


這個事情看到自己真的就是充滿疑心,雖然最後我選擇相信,但我用的態度仍然是「賭」,也就是啊好啦我懶得管了,反正神明要負責,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賴皮態度,而不是真正的接受碰撞。


這個就呼應到早上的演講,碰撞為什麼不好?其實過去轉靈台,碰撞根本不會怎樣,都是自己內心的想像搞得很複雜,甚至其實透過碰撞,我就可以感覺到自己的位置在哪裡,進而調整自己回到安全的地方,碰撞不只是一個學習的契機,有時更可以看到自己的定位、看到自己的狀態。


後面我轉靈台,寧君幫我加持,其實神明一直想帶我衝,可是我又覺得好累、好酸、好痛苦,想要休息了,想要輕鬆的度過,這種懶懶的心態,寧君幫我加持的時候,他甚至比我還清楚,我必須要動起來了,因為神明要跟我一起衝,叫我放開來做、跨出去就對了,那種感覺真的是很感動。


後來轉到一半開始吐,以前我在吐都是口水而已,而且很拖拖拉拉,吐半天沒東西,但今天吐的時候正好寧君幫我拍背,我一次就通通吐出來了,感覺到自己的負能量好像一次清空的感覺,通體舒暢很開心。


後面幫我加持胸口,然後突然開始鐵沙掌,我真的痛到很想逃走,但我想起之前孫冊師兄的鐵沙掌,我知道逃走只會被追著打而已,是逃不掉的。被打的過程我在壓抑那個痛,一直忍耐,我就想起我上次看到艾蓁被打,他竟然可以在被打的時候還邊哭,我覺得我沒辦法,不知為何我只想用忍耐的,我想身體出力去「ㄍㄧㄥ」過去那個痛,但他到後來我也開始哭了,那個哭是我想起上次被鐵沙掌打的時候,當時的生活狀態、思維操作,現在的我跟當時竟然是一樣的,我沒有進步欸!這時候我真的是受不了了,開始一直哭,我覺得好痛苦,為什麼我沒辦法好好執行,為什麼我就是這麼懶!開始充滿了批判,又壓抑又批判,整個真的好痛苦。


後面寧君停了,不知為何,我感覺寧君好像有一點仁慈的感覺,就是我其實感覺好想快要被打到開了,但這時候她卻收手了,我心裡產生兩個感覺,一個是「老天終於結束了」,另一個是「怎麼會結束了呢?」可能是上次孫冊那個實在太恐怖,感覺好像不會結束一樣,相比之下,感覺寧君對我很仁慈那樣。


打心得的過程,神明讓我看到,其實我還是有改變的,為什麼?神明問我,為什麼神明會需要拍打身體?那是因為我不斷的壓抑自己,我不斷的偽裝自己,我不願意打開我的心,我不接受,因此必須用掌力這樣的頻率去打開、去碰撞,才有辦法鬆開緊繃的我。我才想到,對欸,當時孫冊打我,是因為我就是一直逃避、閃躲、應撐,打到我意識到自己逃不掉的時候,我才願意放開自己,所以打這麼久;但這次鐵沙掌一來,我去年的回憶全部衝出來,想起自己這樣操作下來,我的痛苦思維好像沒有不一樣,我那瞬間就感到自己潰堤了,我不想武裝、也不想浪費時間,其實這時的我「接受度」真的已經比去年的我高太多了,並不是沒有進步,也因為這樣,這次神明並不需要打很久,而是要開啟我願意受教、願意檢討自己的、願意宣洩的那個開關而已。


今天的共修讓自己的頭腦更清明了,其實事情都很簡單輕鬆,可是自己的不相信、不服從,才會越搞越複雜。那為什麼我會懷疑?其實我挖到最後還是「懶懶」,其實我內心是很相信的,因為我已經無數次的驗證,不管是神蹟、感受、生命的經歷,這些都讓我根本不敢不相信,可是為什麼我不還是不願意相信?我認為是懶,懶真的是很深層的核心,因為我知道「扮演懷疑」的這個狀態,就可以在半信半疑中先放著、先懶賴,讓自己可以繼續休息,讓自己繼續停在處理相不相信的問題,這個時間我就可以休息了。


好幾次解惑課我想問問題,但沒每次要問出口,答案就在我腦中跳出來了,變成我根本也問不出去了,或是說描述不出我的問題在哪裡,例如懶,就是去做啊,做了可以變好為什麼我不做?因為我不信,那為什麼我不信?我明明已經這麼多次的因為相信而變好,歷歷在目,但為何不信?我只想得到懶這件事,常常挖到這裡也不知如何繼續挖。


這兩天比較恢復正常,是因為我覺得一直在思考這些問題、一直在內耗,但我又想到很累的時候,我才會想起,其實繼續走、繼續做就好了,在執行中問題會解決,因為這些問題本來就是神明導引來,要讓我繼續前進的。


心中還是很多疑問,總有些問題還沒解決,老師在共修結束時跟我說了一句話,「上完課就好了啦」這句話我在心裡想過很多次,但每當想起來我就很害怕,我很擔心我在賴神,我很害怕如果上完課我還是沒有好,怎麼辦?所以我一直不敢這麼想,或是一想到就馬上批判自己「不可以這麼想!」


當老師說出來的時候,我覺得好心安,對欸,我想上課就是因為我知道上完課會好,結果現在又在擔心上了課不會好,這不是很矛盾嗎?


很簡單,就只要全然的相信,呆呆的執行,這樣看似愚呆,實乃大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