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潘韻婷- 客訴處理

 生活有感- 潘韻婷- 客訴處理



當店長之後,多了很多學習的機會,以往只需要掌握好自己的事情,現在還需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當同仁出現客戶抱怨的時候,店長的角色非常重要,需要親上火線,以往對於這種客訴案處理,心中會非常排斥,因為不會處理、所以心生害怕與排斥。但是當我一次、兩次的練習,我發現其實客戶沒有這麼可怕,因為只要我願意打開耳朵傾聽,其實客戶最需要的是傾聽,然後從中找到需求,並衡量公司的立場與底線,給予對方想要的答覆,其實事情自然而然就化解了,以往我的身段不夠軟,總喜歡講話衝著客戶,但是現在我開始明白,達到目的地有很多的方法,而柔軟、同理和傾聽是打開對方心結的第一道門,只要對方願意對我侃侃而談,我就成功了一半,後續即是展現誠意,把客戶服務做好。看似表面上退讓,但其實全盤皆贏,因為要有大局觀,只要能讓案件順利進行的事情,適時的退讓是必須的,只是怎麼退的漂亮、而非讓對方予取予求,就是我要去學習的地方,有了幾次的經驗,後續在處理裡上,心是靜的,處理客訴其實很好玩,讓我可以不畏懼挑戰、越處理能力就越強。感謝同事、神明給我機會,讓我可以有很多題材、不同面向去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