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吳樹曜-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智耕心田- 吳樹曜- 演講心得- 如何了解自己 



我們常常聽到周邊人說,別人都不了解他,但弔詭的是他了解自己嗎?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我們真的了解自己嗎?如果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那怎麼能奢求別人了解呢?也因為這樣,了解自己就相對的非常重要了.


人是群體的動物,所以常常需要與人互動,而互動就會產生對應,進而產生不同的結果,我想這就是老師所說的碰撞吧?如果每次的碰撞而對應的方式都是一樣的,那麼結果肯定也會是一樣的,也就沒有辦法達到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進而提升自我的能量,但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須面對碰撞發生當下感謝神明的安排,讓我有成長的機會就接受它,同時打開覺察與覺知藉以明白問題的本質,並經由內省的方式,找到較好的方法去做對應,我想這就是修吧?


回首近年來的發生猶歷歷在目,如果時間可以倒𨍭,我會怎麼處理呢?能夠有更好的方式去處理嗎?老師說碰撞越大能量就越大。但相對的是如何經由碰撞並藉此萃取能量而內化成我們的能力進而轉變為智慧,從一個多月前至心元宮,𠄘蒙老師的引導以至上山啓𩆜,相信再次面對同樣的發生,其結果一定是不同的。


感謝老師的演講 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