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機會或麻煩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機會或麻煩



上次參加靈動不在那三天,店裏發生了許多事情,以往我都會覺得,員工問題好多、好煩。一直到我不在這三天,我才發現,原來路鋪好了,一切的事情都會自然運作,並不會因為一個人的不在而影響大局,很多事情是可以被替代的,當我覺察到這件事情,我開始懂的珍惜,員工來找我問問題,是在給我機會,給我一個體現價值的機會,以前我會覺得麻煩,是因為我不懂的珍惜與把握機會,一個不會遇到問題的人,不可能學習成長,一個不斷學習處理問題的人,永遠都在成長的道路上,是我不懂,錯把機會當麻煩,身在這個角色,我要很感謝所有的一切,讓我有更多的機會去學,老師說,要當個可以被利用的人,唯有被利用才能展現價值,不要害怕被利用,現在我深刻明白了,當別人向我提出需要的時候,正是等同於給我機會學習、展現價值。後續當同事找我的時候,我都心懷感恩,因為有他們的需要,我才得以站在店長的角色學習、前進。感謝老師給我正確的觀念,無論身處何位,抱以學心,都是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