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2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如何覺察設定突破設定

 智耕心田- 黃凱昕- 演講心得- 如何覺察設定突破設定 



這堂演講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破壞後的建設都是為了改變,改變不是改變別人而是改變自己,改變不適用的思維模式,變成合道思維。


而為什麼會有想改變的產生,就是因為有事件的「碰撞」,讓自己不舒適,所以才要改變,因為想讓自己舒適又自在的玩人間遊戲。


但以前我的改變不是改變我自己,是希望週遭的人改變,然後我就可以爽爽的舒適了,但我最大的痛苦也是來至於這裡,我竟然沒辦法控制事情,得到我想要的結果!因為我的操作模式根本不是真理,而只是我個人的觀念,但我還是堅信我自己這樣一定是最對的,表面看起來一直想改變,但內心骨子裡還是繼續用著舊有的思考模式。


後來經過與靈重整與老師的指點後,我突然意識到:我在做什麼?我既然過的這麼不快樂,那又抓著我這些舊有的東西不放,我得到了什麼?就在那瞬間,以前那些違章建設直接被剷平了。也真真實實看到自己的不足,也不再好高騖遠跟幻想睡一覺就好了。


現在唯一的念頭就是,我為了我自己的想要,我要怎麼去做,我可以做什麼,我要如何去做,因為已經知道不可能一次達成,所以不對地重複執行,從每一次的執行經驗;開始找到自己的節奏,直到達到目標;重複的過程或許很無聊,但為了自己的想要努力爭取到自己的目標夢想,這不就是老師不斷再給予我們的智慧嗎~


也不再緊抓著那些不能改變的事情繼續操控下去,我只能操控的只有我自己的事情以及我該如何操控我自己到可以讓我與跟我相處的人也可以覺得跟我相處很愉悅的境界。


所以,現在就是不斷地執行覆盤、執行覆盤,直到達到自己成自己的目標為止。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與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