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2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孫册- 破除設定

 共修心得- 孫册- 破除設定



在同修心得分享之前,我也在思考,以前學校老師都說要設定目標,那拿掉設定,不就人生沒目標?

原來神明所謂的拿掉設定是要拿掉立場的設定,不是目標的設定!

我就回想到,之前老師常說我為什麼不接受自己的無能?因為我發現,我對於無能的詞語有所設定,我設定無能是全都不對,什麼都做不好,那是因為不接受,所以就想要證明給老師看我其實沒有那麼不好,所以很多時候都是硬吞,也會很用力的操作很多事,沒想到更得不到我要的結果時,那真的是超痛苦的!

後來老師有一次解惑課有提到,老師說的無能是對某件事還沒有能力解決,並非所有的事都不能!所以我就看到我自己,只要當被人說我不好,我就會卡關,為什麼會卡關是因為我不接受我的不好被看見,因為我想要被看到都是好的,所以很用力的做每一件事,也很用力的學習,這樣的學習怎麼可能會開心、會快樂呢?而這樣的學習我只是想要多學一點,然後證明我沒有那麼差,我也很不錯,那幹嘛要證明給別人看?因為不想要被人家講我不好!所以剛開始創業時,google評論有收到一星評論時,我整個人是很不舒適的,因為認為全盤被否定,所以就當機了!我就看到,原來我都很緊繃的做每一件事,想要好的結果、想要被認同!

可是,學習本來就是自己的事,關別人什麼事?原來,小時候媽媽常說,本來我是要被拿掉的,沒有要生我。在學生時期,跟哥哥比總是輸他,從長相、外型、成績、種種表現…,所以導致我潛移默化的被植入我真的很不好!

原來我因為知道我很不好,所以我就把自己慢慢的變形,本質暴躁變得客氣、本質懶惰變得勤勞、本質怕麻煩變得主動,原來我的改變是表象,我沒有真的改變,那都是壓抑後的表象,所以不同的事件就會讓我慢慢的現出原形!

原來,曾經的我,因為不被喜歡,所以為了生存之道,我開始變形,在過程中,遇到不如意的結果,我又再變形、又再調整,但是,我忘了,我要真實的快樂,那才是最長久的!

原來,我要破除的是我對於我自己價值的設定,我的價值不是別人來衡量,我只要很清楚的問自己,此時此刻的我心是篤定且愉悅的嗎?

我接受我曾經不被喜歡,我接受我以前用力的學習,那都是我至今最棒的養分,只是現在的我不用再壓抑了,帶著靈給我的覺知,當每一個當下感受到不舒適不快樂時,可以下一秒立刻調整,唯有如此,才是最重要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