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謝誼霖- 演講心得- 如何覺察設定突破設定

 智耕心田- 謝誼霖- 演講心得- 如何覺察設定突破設定 



如無碰撞無變化

何苦皆因行有阻

感覺不適被提醒

察知由己發何頻

設是前學活準則

定乃觀念非真理

突撞己念是革命

破壞是為新建設

設計合道腦迴路

定義人生增思維


老師在這場演講中提到設定沒有好壞,我只要專注在那些讓我感到痛苦及阻礙我前行的設定就好!

人本來就是來玩碰撞的遊戲,精子與卵子的結合也來自碰撞,這是人生的第一個碰撞!


我一直設定碰撞不好,就好像車禍碰撞是不好的,但透過老師今天的解說理解碰撞是一種接觸,只有透過這種接觸去感受回應的結果如意不如意,有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才會知道明白事實是否跟自己想的一樣也才有了修正學習的機會。遊戲的好玩與否就來自於可以不斷的碰撞增添精彩!

今天碰撞自己的第一個設定就是原來要不斷的碰撞才好玩,這是好事不是壞事!

老師也問到碰到事情是主動爭取還是被動接受,我是被動接受,回想自己從小到大受到的父母及學校的教育,都是聽話照做,不可抗拒長輩老師說的,小時候有遠足,爸爸也都叫我不要去,怕危險,我也都選擇聽話接受,長輩說的話要聽不可以頂嘴。回顧自己的人生,都是在被動接受中過生活,除了工作沒選父親期望的公務員及結婚對象外,而頂嘴這件事情也只在忍無可忍的狀況下暴發了一次!充分的感受到自己很多的設定源自於這些經歷與選擇!

如果沒有因爲婚姻問題這個巨大的碰撞,這輩子都不會理解人生到底在做什麼!這是我第一個感受到碰撞的美好,突破了我許多的思維帶來了全新的人生道路!


老師說人生只有兩件事,會與不會處理的事,做會的事可以為自己加分獲得能量,會愉快。

不會處理的事,如果我設定有面子、尊嚴的問題就會痛苦,如果設定這是教我怎麼玩如何過關,會專注在想辦法過關。

我的念頭決定了路徑,我看到自己做喜歡的事、會的事情真的很愉悅,碰到不會的,只要自己不想學又逃不了就痛苦了!

我的不舒適及痛苦來自於不懂宇宙法則真理設定人生在玩碰撞遊戲!會不斷碰撞是正常的,老師用玩碰碰車的遊戲來比喻,主動碰撞的人有準備也清楚自己在做什麼,除了不斷主動去撞別人的車就算自己被撞也很清楚是正常,心境是不怕的,反而像我這種害怕碰撞的人,會一直處於恐懼中,只想逃及防守跟不會主動出擊,會很不舒服又痛苦!


我的人生學習大多數都是選擇被動接受造成的!今天了解人生本來就在玩碰撞遊戲,不是乖乖待著就沒事,與其被撞的莫名其妙,不如自己想怎樣就怎樣,主動爭取,心情還比較輕鬆!這就是內在靈一直給我的聲音!


人沒有在賺錢,我只要把人的事處理好就好,把我的產品服務做好,需要的人自然會來買,錢自然就有,這就是老師說的價值與價格,我在別人心中的價值決定了我的價格,同時老師給予我一個新的設定,人家拿錢來給我學習,真的很棒!

老師總是可以把我的念頭設定從地獄帶到天堂瞬間轉換!

我從這場演講中最大的收穫是,透過不斷的碰撞這個最珍貴的遊戲設計讓我可以把我的地獄腦程式透過遊戲的碰撞轉換成天堂腦程式!從被動改成主動去玩遊戲才真的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