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9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基本功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基本功



上個月忙碌過後,發現自己整個人似乎快沒什麼電力,老師曾回覆心得,越忙越是要打坐靜心,但往往都沒有做到,二選一常選擇舒適,明知道該做卻做不到,而今日我的靈強烈要求下班後必須打坐,一坐下來馬上進入一種很寧靜很舒服的狀態,且一坐就坐了20分鐘,在這過程,靈告訴了我基本功是最必要的,必須紮實的做到位,而且要了解為了什麼而做,今日打坐我才明白到老師為什麼會說越忙越需要打坐,因為打坐能夠讓我的心靜下來,並且感受靈要帶給我訊息,可以更看得清楚自己的操作模式,看到問題點就有機會改善修正。


今日我的靈就讓我看到我的作息混亂,必須落實調息,不可以有一天沒一天的做,因為這樣完全無法對比調整作息過後的自己有何改變,這也讓我反思常常三分鐘熱度,一開始都會執行,但都沒有辦法持續,因為我不了解甚至忘了可以帶給我的美好是什麼。


很開心我的靈給了我功課,將基本功紮實的練習,也要我手寫紀錄下每次打坐的感受,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初衷忘了心中的美好畫面,謝謝老師也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