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學修講辦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學修講辦



今天跟如妙帶一位信者要問事,從接到他出發去山上的路程,聽著他跟我們聊天,那時候我覺得很開心,就是真的不無聊,這些事情可以做,幫助別人、看到別人發生的事件,有好奇、有學習,頭腦不再只是想著錢錢錢,真的很輕鬆愉快。


到山上帶信者拜拜,簡單介紹了環境跟眾神明,發現自己對神明不是很了解,這時候我就感受到真的很多東西要學習,這也是一種專業。對照到生活上也是,有時候同事來問我,我如果回答的2266的,感覺就很不專業,也很難讓人信任,心境頻率跟專業知識都是要一起努力的,有專業可以讓人信任,有信任基礎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


問事過程,首先是感覺到老師的比喻真的是很棒,就是讓人接受到所謂「靈」的頻率,是一種概念、是一種思維,或許信者還沒有辦法真的體會到,但至少當下可以解答他的疑惑,而且最重要的是,白話的講解,讓人不會覺得高深莫測,精闢的比喻讓人很容易理解,過程中也不會像在走流程一樣,完全是針對狀況隨機應變。


「神在辦事」


常常自己結緣的時候,我內心會很多的臆測、擔憂,很怕自己講出來會不會不符合狀態,結果變成打臉自己?但老師不會,完全就是神明的訊息就是直接講,不用去臆測、不用去設定,因為神明真的都是很準的,神明看得到,但我人看不到,是神在辦事、我卻都以為自己在辦事,想用自己的人心去推敲、去變通,所以才會有這些擔憂害怕,因為我想用「猜的」,而不是如實的傳達收到的靈訓。


問事完後,下山路上跟信者聊天,她表示她沒辦法接受「必須放下老公的癌症」這件事,我就問他那你覺得可以怎麼做呢?她就開始說有一種免疫療法什麼的,講了很多他可以做的事情,這時候我沒有繼續跟他談這個問題,我感受到的是,她經濟能力好,但她很孤單,她寧可散盡自己的錢財,也想透過照顧、透過責任,保留自己與他人互動的機會,這時候我很清楚不需要跟她辯老公的生死問題,因為她內心很清楚這是沒辦法恢復的,生死有命。這個過程也看到我自己,老師說做業務不是抓到一兩個客戶,就死命的要榨乾他,一旦不如意自己就沒路走了,並不是這樣;而是每天每天做好該做的事,繼續分享、繼續執行,剛好有緣份的人,就真心誠意的幫他們解決問題,如果對方不採納,那就是他的人生而已,安我要繼續執行,因為還有很多的人需要協助,我還是有很多機會。


因此我不會再想跟她辯,反而很輕鬆,不需要用壓抑的來抑制自己的「想辯」的那種念頭,而是自然就知道這個人她現在的狀態,我就是用看待的就好,我也想到,如果連老師都沒辦法影響他,我又何必著急呢?再者就是她也需要時間消化,第一時間不能接受,但她自己很清楚,她有一天一定會接受,但這只是緣分的問題,著急也無濟於事。


信者問我們,在這裡學習真的有讓我們的經濟狀況改善嗎?我們真的有變的越來越好嗎?


我就開始分享我自己的改變,從一開始不知道要做什麼?到後面在保險業的學習,到開始準備考試直到現在,經濟能力肯定是改善,但我認為我真正的改變是在面對事情和人生的態度。


分享的過程,我感覺到對方斷線了,其實她也不過是問問,她內心有自己的裁判,其實我講什麼並沒辦法影響她。在這個過程,我感覺到自己分享是一種很由衷、很自然的分享,不像過去會想講這個東西多好多好,呈現推銷的感覺。


送信者離開後,我內心還是會有點想預測,例如她會還會來嗎?神明跟我說會的,我說為什麼?因為她很孤單,她想找人聊天,她需要人家的關心,而我們就是關心她就可以了,她的人生走向,本來就不能控制,既然她的靈這一世要來修行,自然她的靈會導引她。


整個過程我也看到如妙是怎麼跟信者互通的,感覺真的很誠心的分享、很多的傾聽,但我自己常常落於表現、呈現完美,一種高傲的頻率,並非同理和好奇。


謝謝老師後續的電話關心,當老師電話打給我,我第一時間其實有點害怕,想說我做錯什麼了嗎?但老師關心我們的路程之後,要我們回報信者的狀況,那瞬間我就想通了!哇,我們竟然沒有主動回報,我們的信者,是要來教我們的,最大的受益者是我,我要主動回報,主動讓老師幫我看看操作的怎麼樣、學的怎麼樣才對啊,反而是老師比我還在意我自己學的如何,這時候才看到,有智慧的人真的不會想休息,因為學習並不是工作,而是樂在其中的遊戲,但我還是把修行渡人當成工作,因此下山後只想著跟如妙要去吃好料,完全忘了仔細檢討整個過程。


最後想謝謝我的靈,安排這一切生命的歷程,每次看到信者認識自己靈的那時候,真的覺得很感動,就是這樣一路的走過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