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1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探索- 會中壇元帥

共修心得- 陳思沄- 探索- 會中壇元帥

今天在主題下來的時候

誼霖師姐帶著大家感受中壇的能量

我的靈動從一開始的大動作、吼叫、到後面的靜態動作

整個過程都好流暢好舒服

我聽到中壇跟我說:是不是很舒服?是不是很順暢?

只要繼續持續操作、就會越做越順暢、更流暢


中壇跟我說「探索」是探索自己

探索自己的內在和外在

在探索自己的過程,會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更要接受自己

然後要學會

探索內在、感知外在

探索外在、感知內在


內在改變、外在也會改變

心能轉境


一般的平凡人(頻頻在煩的人)

會將一切歸咎於外在,包括環境、事件、圈層導致內在的不舒適、都會覺得是外在的問題、而想改變外在一切的人事物


但是我來到我宗學習、有覺知、學習智慧

會了解一切都是由內而外

因為心境改變狀態改變

環境、圈層也都會改變

就算是原本的環境

也會因為心境變化而讓自己看事情角度改變、行為改變

有了學習心好奇心

一切都會變得有趣好玩


而隨時去感知內外在

覺察狀態、從中調整、就能學習和進步


我的靈跟我說

探索也是給與要的循環

探:就是用「給」在尋找

給予關注、好奇、參與、學習

透過不斷的給予、交手、交換

漸漸釐清自己的要

索:就是清楚明確自己的要,去爭取並執行


探知己外亦同在

內外互顯呈顯狀

索來因明心中要

內在顯化於外在

外在映照明己心

相互呼應學明瞭

明心見性是探索

感知探索內外在

合道增智樂逍遙


總廟 中壇元帥 題


誼霖師姐也有針對同修給予的建議

探索眼前的人

在眼前的人身上找尋可以學習的優點


探索就像是滿滿好奇心的小孩

去用手用腳感知這個世界

如同我學習感知自己和周遭的每一件人事物

從中學習、調整修正

那會是一個很愉悅的狀態!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感謝誼霖師姐的帶領

感謝同修師兄姊們精彩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