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全然接受每個訊息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全然接受每個訊息

靜心練習落實在生活中

打坐是引導學習

生活中的一切才是教材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感受自己的起心動念

收到訊息不能只接受自己想要的

而是全然接受

更宏觀的操作

拿掉人心 完完全全的照做

不比較 不裝會

誠實的接受自己不足

照做要全然

知道要做卻不做就跟不知道一樣

《瑤池金母題》


今天跟如妙聊天,她說她請姊姊設計工作室的頭像,我聽到就想說這不是你擅長的嗎?怎麼需要找姊姊,她說她覺得自己畫的很兩光,這時候我就收到訊息,「因為如妙想跟家裡互動,她在這裡很孤單」。


原本我打算跟她分析「自己畫的好處,跟請姊姊畫的好處去比較」,但這時候收到訊息,我就放下了原本的想法,照著靈跟我說的,我問如妙「你要找姊姊是不是因為想跟姊姊有多一點的互動?」如妙就開始哭了。


很早我就想跟如妙說她現在很多狀態不好,就來自她沒有確實的打坐充電,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講。


今天有這個契機,然後靈又這麼明確的跟我說,如妙的問題,但我不知道如何幫她,因為我嘴巴講是沒有用的。


我靜下來幫如妙出了一首詩:


如意生活靠維持

自律產生新智慧

態度不同頻率不穩

起起伏伏循環走

接受自己不足狀

痛苦來自看不見核心

懶賴舒適不前進

靈想更好才牽引

最怕收訊卻拒絕

機會自己給自己

走起路來才有道


看完這首詩,我覺得寫的就是如妙的核心,但也是我的核心。


為什麼我沒辦法幫助如妙?因為我不夠好,我還沒有能力去解決她的問題,甚至我的狀態不足以讓她相信這麼做會好轉。


為什麼我不夠好?因為我不自律。

打坐聽演講寫心得、生活作息、考試唸書,生活中的一切我並沒有真的自律,而是隨著狀態起起伏伏,心情好就做,心情不好就擺爛。

這種狀態的人講出來的話,對別人來說有可信度嗎?


神明說如妙不接受現在的不足,就跟我一樣。


我還是認為自己是對的、是好的。所以我才沒辦法真的同理如妙的問題,因此沒有辦法傾聽。


如果真的接受世界上各種事件存在的事實、接受自己就是有很多精神還要學習,那我看待別人提出的情緒、事件,才能更有傾聽力,進而讓對方更想跟我分享。


神明說如妙感到痛苦,因為他沒看見核心,但我也沒看見核心。


我的核心問題,就在於我不接受她的狀態。


「沒有辦法中性的看待」這個就是核心的問題,我自己的核心頻率不夠穩定,還是容易被別人影響。例如如妙心情不好,我會希望能做些什麼讓她狀態好點,但事實上每當我這麼做,只會造成她更多困擾,因為我做的事情通常都於事無補。


我只要把精神拉回自己身上,讓自己變得更好,過程中看待我的另一半,去經歷她現在的一切就好。


神明說如妙「想變好」的那種心,就是她的靈給她的訊息,可是她的人心還在運作,可能懶、可能自以為可以解決問題,因此還陷在痛苦之中。


我覺得神明真的厲害無比,當我連線上後,彷彿就在旁邊跟我說一樣,訊息好清楚,然後頗析對方核心也很精準。


但我的靈要告訴我,我跟如妙的問題一樣,對於靈給我的訊息,我也是在那邊裝死,常常聽到了裝沒聽到,用自己的人心去殘害自己。


例如當時,靈雖然幫我點出如妙的問題,但靈同時也告訴我,如妙現在需要的是傾聽,好好聽她說,好好的引導她講出來,能夠做到這樣就好了,不要心急、不要裝會,但我這時候就開始裝沒聽到了,開始裝會,希望自己講些什麼,然後可以影響如妙,讓她好轉,結果就是講了講,我就收不到訊息了,然後如妙仍然沒有好轉。


後來打坐,神明跟我說,接受靈的訊息,就跟接受生命中的事件一樣,不是嘴巴說說,然後挑某些能接受的接受,而是要「全然、全部」都接受。


就像老師說的,我們常常說要怎麼用靈,但事實上最高級的用靈,是「給靈用」,因為我要真心、全然的接受他的引導,照著他的話去做,這樣就跟讓靈使用我的身體一樣,自然而然我才能跟靈一樣有智慧,越來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