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柳文皓 -《淨、敬》

 共修心得- 柳文皓 -《淨、敬》 


酒杯空了何以敬

敬酒無味在於心

心無雜念純淨粹

把酒飲淨通透心

純然自我即是我

玉皇、閻王、皆是我

濟公、觀音、皆我性

空靜極淨無你我

愛己無限亦無盡

玉皇大帝、閻羅王、濟公禪師、慈航觀音 共題 112.9.14


        這天共修我面對的是翔榆,我感受師姐作為一個母親,對於家庭純粹的付出,最簡單最單純的愛沒有雜質,堅毅態度與溫暖的心,這是我要去學習的優點,這也是我缺少的一股毅力,如何純粹不帶有雜念的付出,又能回收能量將是個很好的課題。

       空杯如何敬酒? 靈動過程隨著濟公禪師的身法,每一次的翻滾與摔動,心越無雜念越純粹去感受,就摔的更大力,但不會痛反而舒服,肆意揮灑自在而自信,再無味的酒水由心轉化也能品味,反之無心則無感美酒珍饈,生活會有各式各樣的事件,如同酒杯倒入的各種酒水,重點不在被倒入了什麼,而是我們自己能不能去感受與轉化,所以常說放空並非要丟棄自我,而是用毫無雜念的心,去感受學習世間一切事物,才能毫無佐見去接受,將一切事物合於己道,也就是合道。

        當心越純淨更能感受靈的頻率,靈就是我、我亦是靈,靈的特質也是我的特質,尊敬靈就是尊敬自己,敬愛自己就是敬愛靈,極盡的純粹與感受,不再分別靈與我心,因為若共同行道~就坦然接受引導,從篤信自己的靈開始,當開始純然的敬愛靈,就會感到滿滿的能量,則不會一再向外乞討了。 

       最後心得分享,師姐感受我胸口有一把火,熱情洋溢動人心弦,也清楚描述了玉皇的頻率,是一種溫暖柔和帶勁的力量,如同水般包容充滿他人內心,我很有感悟!!   對~這是就玉皇的頻率,他亦是這樣對待靈兒,總有無盡的溫暖陪伴並引導轉念~似乎所有事情都在他的掌握之中,非是強硬亦非軟弱,中庸中居適得所然即是哉。

《時間不足以沖淡一切,轉念卻能以改善自己。》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醒悟。

《解樂解靈老師》用心教導並激勵讓我成長。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