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共修心得- 蘇千智- 回饋

 共修心得- 蘇千智- 回饋

這次共修的主題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我該表達什麼或是該理解甚麼,甚至在當助教帶領其他人時我也不清楚該給些什麼,但是很清楚知道聆聽靈的導引就對了!


這次的導引對我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同時也是在做一個校正,我發現過往的我在導引時,我都會想要去領悟共修主題的重點概念,然後用這個概念去做延伸。但是這次完全把主題放在一旁,就是盡情的協助對方動到位,同時把該展現的該感受的頻率導引出來。這次我也發現我過往的導引很容易有問題,因為我用我領悟到的一個概念去導引延伸這只適用在我身上,因為一個主題下來對於每個人的感受與呼應不同,就像是以往的共修主題下來後,其實靈就會導引成它所需要的主題,甚至以前還有過有人聽到的主題與大家完全不同,但是最重要的是與他的人生有所呼應並且領悟修正。過往的導引反而會把對方導引到我以為的狀態內,但是那不見得是他所需要或是有感受的,就是順著,順著對方的頻率,協助對方在這過程中抽絲剝繭的看見自己處理自己!


最後回到這個主題,其實真的很單純,就是讓我去看見我做了甚麼,那我又獲得了甚麼,在這之間不斷的去感受與校正。我做了很多但是卻沒有我所期望的收穫,那我就是給錯了東西,給錯了東西自然收到的就不會是自己想要的。不斷的去感受在日常生活中我的起心動念我的想要,我有這些慾望與想法,那我又做了甚麼去前進。自己有個得過且過的心態,遇到事情時去執行,一發現結果不對,就告訴自己我努力過了,沒有就是與我無緣。但是說穿了這樣的狀態就是不願意看見自己的能力不足,不用願意學習與修正,還用沒緣來敷衍自己真的很好笑。同時也在這次的導引中意識到不斷修正進化的重要性,在導引時,發現對方越來越上軌道很為對方開心,但是我也僅此而已,這也是個問題。這次在導引時,我發現我就專注在幾位師兄姐身上,有被霈霖師姊提點要隨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但是我還是卡在這裡。雖然最後師姊有回饋說帶得不錯,但是事後檢討我發現這樣是不夠的,因為我所給出的導引效率還是不夠的,所以才會在幾個固定學員中來回導引,無法去看見全局進而去協助全局。就如同藍天所說的,練習當助教老師不是只是當助教老師,更是要以將來靈動班老師做為目標,這樣的我很顯然是不足的,無法協助學員更快的進入狀況進而去協助更多學員。靈給我了靈感,我除了執行之外,更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不斷的優化他,讓執行的效果提升到最大甚至再更大,不單單只是傻傻地執行,更是要抓住核心精神的執行才會有效果。感謝這次的共修,感謝神明、老師以及眾師兄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