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我以為你應該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我以為你應該

在進入我宗前,我是認為自己出場就是完美的人,所以經歷了很多碰撞、積累了許多痛苦,還覺得是上天對我不公平,要讓我經歷這樣的事,覺得人生真的很苦,這樣的種種思維,就是老師演講裡說的「我以為」就是我最大,世界、環境、人際關係,都應該要如我所想。


進入我宗之後,透過聽演講、打坐、出詩來照見自己,起初還是會覺得要看見自己的不完美有點不舒適,硬撐著、反抗著,心裡卻清楚明白地知道那樣的自己及操作是惡性循環的。後來,我了解了靈選擇這樣的家庭、經歷的這些人際關係及事件,都是為了讓我能夠堅定的走在合道的這條路上。當我因為改變了操作並且執行之後體會過那樣愉悅及經歷的美好,我開始喜歡去挖掘自己,開始練習當自己每一個起心動念及行為的觀察者。


好比在今天聽演講的過程中,我收到了主任的訊息,大意是告訴我明天上班或下周要去找偵查的同事討論他的案件,以完備未來進入國法庭所需,當下我馬上跳出第一組念頭「太酷了吧,啊!可是我沒處理過、我不會,我要怎麼做?程序要問誰?有誰處理過?」於是在回覆主任後,我開始去傳訊問可能有處理過的學長姐,就在問到一個大概的概念時,主任突然來了訊息表示不需要了,那個案件不會用到這個程序。


突然神明跟我說「隨堂測驗~」後,神明開始帶著我去看我面對問題或事件的第一個念頭,以前的我會因為自己以為的完美主義,開始批判自己為什麼不會、開始抱怨為什麼是我、開始覺得煩,然後逃避,甚至會開始埋怨靈為什麼要選擇來這個組,開始怪天怪地怪靈怪所有人。

但現在,我知道靈與我的目標就是在這有限的生命中,全然的經歷、學習,我們是來玩遊戲的!這些發生的事件,都是來讓我具備能力、讓我能夠被雕琢之後展現出玉的美好本質的刻刀,當我清楚地知道我是璞玉,我就不會選擇要被什麼樣的刻刀刻、不會選擇要被輕輕的還是大力的刻,也不會在意會不會痛,因為我真的不完美,我也真的想要能夠透過面前的人事物來協助我、雕琢我,這樣的思維灌入,碰到事件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如何解決、我要向誰請益、向誰學」。當我不再讓自己處於被碰撞、覺得痛的思維,人生就已經會有很大的轉變了,這就是破解中毒腦程式的愉悅爽快~


而這輩子我們會找一把刻刀,就是我們的另一半,最懂我也最知道我哪裡需要雕琢打磨,只是許多伴侶都是無計畫及畫面的刻,導致最後璞玉也都糊糊去了。

凱男上山上課後,昨晚我整理了書房,把他到處堆的法典、解題書放回書櫃上,我才突然驚覺他也買了好多的書、讀了好多的書,想起我們交往了那麼多年,凱男從不會和我談心、只會打屁哈啦的一個人,變成現在他可以知道我的靈想要經歷的未來,他也看見了那樣的畫面,所以他會告訴我,我現在的言行舉止及表達方式、用語精確都需要修正,否則對未來的我是很扣分的,一開始我還會抗拒,還會覺得你就是在挑我語病啦!

但當我靜下來,感受靈當初看到他時的閃閃發光的眼神,看見了他的美好、他所具備我所沒有的,以及老師所說的「拿掉抗性」,我就會學得很快、也會很樂在其中,因為他是有計畫的雕琢我並且讓我美好的~我們的道及目標也才會越來越合。能在我宗,跟著神明、老師、靈,以及刻刀凱男一起學習、成長,真是太幸運美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