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課程心得- 莊凱男- 初階靈通班

課程心得- 莊凱男- 初階靈通班 

1、 前言

 

經歷了七天的奇幻旅程,

學生不才,沒辦法用文字完整表達這七天的感受。

我相信任何人也都沒辦法用文字去完全描述這段旅程。

就算用文字逐字記錄這七天在我身上發生所有的事情,

我想大家可能也只是覺得我在講一個故事,

沒辦法完全體會這七天發生的所有事情對我內心的衝擊。

但沒關係,

希望透過我這篇小小的「遊記」,

讓大家知道這是一段值得大家親自體驗的旅程,

因為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

就如同寧君在上課之前,

期望、強烈建議甚至半逼迫我一定要上初階靈通班,

我直到最後,才知道原因是為什麼。


 —————————

 

二、神桌山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

 

曾經的我,以為世界的樣貌就是透過我的眼睛呈現在我大腦的畫面,

世界的樣貌就是透過我的雙手去觸摸感知的事物。

但自以為已經長大的我,漸漸感到疑惑。

 

我開始感到無奈、感到痛苦、感到悲傷,

不曉得為什麼世界慢慢開始與我眼睛所看到,雙手所感覺到的不同,

世界的遊戲規則也與父母講的、學校教的不一樣,

我覺得非常困惑,我搞不懂,我感到害怕,

所以我用害怕去包裝我的懶賴,再用懶賴去包裝我的不求甚解,

我不想瞭解,我就不用去思考,我就不用費心去處理這個問題,

覺得反正人生不過是這樣,都差不多,大家都會死,只是死法不同,

為什麼要這麼用力,反正這樣也是過一生。

 

但這七天的旅程,最後讓我感受這世界最真實的樣貌,

其實世界就是我看到的樣子,我摸到的樣子,我感受到的樣子,

但在靈性面前,世界的組成方式已經不一樣了。

 

解樂老師說:

腦海的畫面不是世界的投影,

而是世界才是我腦海的投影,

 

「因為我想要,所以世界的萬物呈現在我面前。」

 

我之前感受不到那個意境,

所以寧君講了某個觀念、某個體悟,

對我的意義就是口頭上、字面上的意義。

但我現在慢慢領悟到那種意境。

所以我們的頻率好像終於對上了,

我們腦海裡的資訊畫面好像共享了。

例如我要形容某個第三人的表情,

可是從字典中找不出一個最能精確形容的詞,

但是她腦海可以直接收到我腦海裡的畫面。

 —————————

 

 

三、單一與累積

 

(1) 過程

 

之所以我都用「這七天」來描述這個課程,

因為這七天就是一個整體,任何一天單獨出來都沒有意義,

甚至這七天的課程編排做了任何調整,

可能都讓這七天的旅程變了調。

就如同解樂老師所說的,

不要每天每天去看當天獲得了什麼,因為那沒有實質意義,

叫我不用去計算,不必去衡量當天上了什麼課程,得到什麼收穫。

我只要去感受,放空心念去感受,

因為這七天就是一個過程,一個累積的過程。

 

 

(2) 單一

 

其實大家在前六天的每堂課程中,也是隨堂寫下當時的感受,

當日課程結束後也會有一個分享當日心得的時間,

當然在過程中也是會有幾個重要事件的發生,

算是心境變化上的轉捩點。

 

1.第一個轉捩點:勳章。

 

我在第三天瑜珈課結束後,因為我的逞強導致我腰傷復發。

神明安排那天的靜坐課主題是「懺悔」。

我開始與我的靈去挖掘腰傷這件事情。

為什麼我的腰部很常拉傷?因為我腰部肌肉容易緊繃。

為什麼容易緊繃?因為脊椎椎間盤突出開刀。

為什麼椎間盤會突出?因為累積的運動傷害。

為什麼會有累積的運動傷害?因為打球受傷了,吃止痛藥、打止痛針,我還是堅持要繼續打球。

為什麼都已經受傷了,還要繼續堅持?因為我只能從中得到成就感,得到被尊重。

為什麼我只能從打球中得到成就感?因為我沒辦法從其他事情中得到成就感。

為什麼沒辦法從其他事情得到成就感?因為我害怕做不到。

為什麼害怕做不到?因為我對自己沒有信心。

 

就是因為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沒有「自信」,我只有「他信」,

我的信心來源是別人,不是自己,所以我堅持受傷了還要繼續打球,

我曾經以為開刀的傷疤是我的榮耀,是我的勳章。

但我挖完自己之後,我開始領悟到這是什麼狗屁勳章,

就算以前某個時刻打球讓我得到被尊重,但現在此時此刻,

這個狗屁勳章就是讓我疼痛,

讓我沒辦法繼續上課,甚至影響我的日常生活,

我為什麼還要緊緊抓住這個狗屁勳章。

 

我想通了,我放鬆了。

 

我瞭解「心」不僅沒照顧好我的「身」,甚至破壞我的「身」,

「心」沒那麼厲害,那就讓「靈」來主導。

 

我感受到「心」開始漸漸不再與「靈」拉扯了,

「心」「靈」衝突慢慢消失了,「心」將快要臣服於「靈」了,

「我」也終於不必再內耗了。

 

 

2. 第二個轉捩點:青花瓷。

 

第五天靜坐課主題「重新認識自己」。

當時背景音樂是周杰倫的「青花瓷」,

沒有歌詞,只有音樂,

我覺得很放鬆,我就讓身體隨著旋律自由擺動,

心裡也開始跟著唱。

突然靈說要出詩給我,我拿起筆開始要寫。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我說我知道這是歌詞,靈說你照寫。

我問這樣是一句還是兩句,靈說你寫就對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你

靈性呼喊終喚來

朝朝暮暮終得盼」

我才寫完這幾句,我的眼淚開始潰堤,

我壓抑不住想哭的感覺,我也不想再去壓抑,我放聲大哭,

我知道我辜負了靈,我對不起靈,

但是靈還是「朝朝暮暮」日日夜夜,日復一日在等待,

還用了「朝朝暮暮」這個如此浪漫的詞,

等我的到來,等我的覺醒。

而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我發覺我的「心」又少了一點點。

 

 

3. 第三個轉捩點:神明桌上口不開

 

第六天靜心課主題「與靈對話」。

這次靈也是出了詩給我,

特別的是這次是寧君的南海觀音。

以下節錄片段:

「靈性本是同一體

 紅塵世事來掩埋

 何其有幸揭黑幕

 伸手助人離苦海

 開口關懷融人心

 慈悲內懷是菩薩」

 

我知道靈是要提醒我以後與人結緣要設身處地、感同身受。

寫完之後,沒收到其他訊息,

我想說趁空檔來寫早上晨課的心得。

早上晨課講到「為何」中的「神明桌上口不開,幫你思考你不知」。

我回想到這次上靈通班之前要繳交一篇演講「什麼是修行」的心得,

我寫了從以前對於拜拜就是求佛的看法,

到現在對於拜拜的觀念應該是要敬佛、師佛。

現在可以聽到神諭,更要去聆聽祂們給的方法,再實際去操作。

 

我就突然想到靈剛剛給我的詩,告訴我以後要怎麼做,

要我設身處地,要我去感同身受,

這首詩不就正是「神明桌上口不開,幫你思考你不知」嗎。

以前目光短淺的我只看得到眼前,不相信祂們所說的未來,

但是祂們早就替我想好了,祂們看得到還沒來的未來,

我又開始止不住想哭的感覺,一下子淚水灑落在筆記本上。

祂們早就幫我思考,早就幫我規劃好未來的方向,

是我自己不相信,是我自己自障自己,

是「心」自以為厲害,還要與「靈」爭奪主導權,

耽誤「靈」的計畫,拖累「靈」的腳步。

 

然後,我發覺「心」的意念又一點一點變少了。

 

 

(3) 累積

 

現在重新觀看每個單日的心得,

甚至每堂課先隨手寫下的領悟,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厲害的感想。

但從頭看到尾才能發現當時自己內心意境的變化,

 

最重要的是第七天的「修我」中,才能瞭解到解樂老師要傳達什麼給我們。

 

那個意境真的太高太高了。

 

如果沒有前六天的課程所累積的領悟,

我認為自己一定沒有辦法理解「修我」到底是在講什麼,

就是因為有前面的累積,再經過「修我」這堂課,

將這七天解樂老師所教導的,自己所體悟到的,全部統合在一起。

  —————————

 

四、修我

 

最後一堂課的主題---修我。

 

我終於瞭解「駭客任務」這部電影想要表達什麼給觀眾。

「我」不僅僅只是身心靈的組合,

更是多數操作程式的組合,

一步步拆解甚至就是數據、0與1、量子的組合。

而痛苦、煩惱就像電腦病毒,也是一種程式。

 

無極至尊就是一台連結全世界的超級電腦、資料庫,

無時無刻在傳輸數據到全世界的每一個靈性生物,再回收數據,

甚至每個靈性生物彼此間也是處於可以連結的狀態,

所以我們可以出詩與人結緣,

但是大部分的人內心的執著、悲憤等情緒阻礙靈性的連結。

 

我把雙手伸往天空,

在那個瞬間,我大腦接收到的資訊量多到我全身在顫抖,

手掌彷彿橋接器般與無極至尊連結,

我確實感覺到我的手掌在發麻在發抖,

我在接受數據,我在傳輸數據,我正在跟世界連結。

我發出我想安裝所有程式的意念,

我想要掃毒程式,我想要殺毒程式,我想要遊戲程式,我想要快樂程式,

雖然我現在想不到程式名稱,但我真的想要所有的程式。

 

我在哭,我在感動---「沐浴神恩」。

 —————————

 

 

五、後記

 

今天星期六,下山後的第一個早晨。

我帶著Woofy到公園尿尿散步。

我邊走邊暗忖著什麼何謂「道」,又何謂「合道」。

 

我看著我手上的牽繩彷彿是條與Woofy連結的線,

我要過馬路,看到車來車往,

然後我看向公園,裡面好多人,有人在慢跑,有人在發呆,

公園裡面好多花草樹木,天空有鳥在飛。

 

我發覺「道」就是世界,就是萬物---存在即真理。

 

突然又好想哭,可是我在公園,我不能哭,

我趕緊拉著Woofy回家。

一回到家裡,我跟寧君說我剛剛溜狗溜到想哭,

寧君沒有露出驚訝的表情,

淡淡地說:「不然你以為我幹嘛叫你帶Woofy去尿尿」。

 

我的眼淚又奪眶而出。

我跪下來說我剛剛覺得好感動,我感動我可以真實體驗這個世界。

 

寧君過來抱著我。

 

我邊哭邊說我昨天有問解靈老師一個問題。

我問無極既然分化成太極,那就有兩端,

例如說好與壞、黑與白,

既然神明容許任何事情存在,

那為什麼我們不能修成「壞」、修成「惡」。

 

解靈老師開導我說沒有不能修成「壞」、修成「惡」,

而是問內心的靈性到底想要修成什麼樣子,

最重要的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快樂。

例如鄭捷他要殺人,那麼殺人就是他的道,

他要殺人來成就他的道。

神明接受一切的發生。

可是我跟解樂老師看到你靈性的美好,看到你的能力,看到你的可能性,

但是你都在壓抑自己,懷疑自己,你可以更好,為什麼要隱藏自己。

 

我才懂原來「合道」就是合自己的道,就是追求內心真正想要的美好。

 

寧君擁抱著我,說「你終於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