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7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許淑慧- 回饋

共修心得- 許淑慧- 回饋

共修的一開始,藍天師兄請我們眼睛閉上心靜下來,接著告訴大家今天的共修主題是「回饋」,他要我們想想每次不管跟誰互動的過程中,能回饋給助教什麼?我們能回饋給自己的靈什麼?


當時腦袋只想著那我現在能做什麼?九天就出來帶著我開始揮劍然後腳一直不停的踏,沒多久就隱約聽到千智走過來提醒說,要「篤定」知道自己要什麼,天語唸出來,又聽到藍天師兄說:「不要急躁。」,還聽到霈霖師姐說:「腳步要踩穩。」


我開始不怕痛更堅定的踩下每個步伐,天語也更大聲的唸出來,九天要我拿著的劍也緊緊握著揮動,接著不斷的跳舞,又突然聽到老師經過旁邊說:「手要延伸出去啊!不是想要更通,動作要做停留。」,接下來每個跳舞手拉伸出去的動作,我都確實讓它拉到最遠,停留感受那個延伸出去的動作,後來千智又走過來引導說:「身體要放柔軟不要去想。」,我瞬間整個腰軟掉,一個伸展出去的動作就順勢趴倒在地上翻滾,滾幾圈又順著感覺坐起來不斷的嗝氣,最後才慢慢調整呼吸靜坐。


共修下半場藍天師兄幫我們兩兩分組,讓我們跟對方分享今天感受到什麼,然後聽到對方的分享在回饋給他,很奇妙的是跟我分到一組的爾威也有同樣的症狀,當靈想帶著我們靈動的時候,因為心又怕又抗拒,整個身體變得硬梆梆反而不敢接著動,也都一樣很害怕別人怎麼看我們,太在乎他人眼光反而變得綁手綁腳。


整堂課下來好像在聽到別人的提醒之後,我回饋給他們這些行為,但其實是因為我知道做這些事,都是對我有幫助而不是盲目跟從指令,我篤定的踩下每個步伐把靈動做到位,不但可以幫助自己排病氣,身體放柔軟不去抗拒每個感受才不會心靈拉扯,讓自己動作做的歪七扭八而受傷。


這些行為都反饋到我平常的生活上,做事三分鐘熱度,好像有做就好而沒有做確實,又因為急躁就匆忙把事情亂做一遍,被罵之後還要很委屈控訴別人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更不接受別人任何的提醒還覺得被罵,整天演一個受害者的角色給人看,假使我一開始就明確知道自己要幹嘛,又清楚知道不要因為怕做錯就不去做,不要怕面對任何做錯之後修正的機會,這樣我的人生才會越來越快樂,更不要害怕也不要抗拒面對事件才有機會展新生。謝謝老師跟神明願意提供場地讓我們共修,謝謝身邊每個師兄姐願意來提醒我,謝謝每個相遇的人讓我再次看見自己修正自己,謝謝我願意一起跟著九天共創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