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林艾蓁- 用神創道

 神明出詩- 林艾蓁- 用神創道

在解惑課時向解樂老師提問每個課程的考核標準是什麼?

解樂老師回答標準是神明訂定,考核不是說不適合就代表我不好,是因為我們不了解做這件事情的意義的時候,為了不讓我們浪費錢也不要浪費時間,神會提前處理掉,自然會透由老師轉述我們考核不過,神明是充滿了對我們的愛。

而用神開道路教學就是有準備想開創自己的道路,這堂課就是教我們怎麼用神來開,在道教我宗的系統裡就是以出詩結緣方式,自然路就會打開了,如果打算接受這套系統用神的能力在處事、生活上面修,花錢才有意義。


共修完隔天打坐之後問了我的靈我想上課學習出籤詩結緣,你願意出籤詩嗎? 祂點點頭

我告訴祂如果祢要出給我就告訴我,結果祂沒有出給我,卻在今天突然想去覺咖啡座坐,聽今天共修完師兄姊的心得交流,在覺咖啡打烊前大家要離開的時候,子瑜把我留下來說想跟妳結緣,於是我們開始為彼此出籤詩。


艾想突破心阻礙

蓁心明瞭道中意

穩固核心目標明

心中所想就爭取

走走停停慢步行

勇敢向前到終點

【弄懂內心的疑點

解開心結即向前

邁步跨越新世界】

            王母娘娘 阿彌陀佛 共題


給子瑜

難得無我 便成仁

吾心無我 想開創

天下之大 皆可容

無盡無極 共開創

有容乃大 無可取

吾心無仁 皆不成

望君成仁 創天地

            西方三聖 題


括弧的字,子瑜說是我的阿彌陀佛要告訴我的話,我的籤詩最後一句也是要祂要跟我說的。

其實自從幫過樊樊跟凱昕、女友出過籤詩之後,一直罣礙在我的靈每次寫的我都看不懂,我解不出來而自卑不想出,自己把心封閉了起來,子瑜說我的靈很強大只是我的人在阻礙祂前進,其實我們都聽得懂老師講的意思,但懂道要去操作不然永遠是聽,一定要懂得去操作才真正的明瞭,要穩固好自己的核心不要害怕前面的阻礙,這樣目標會更明確的想爭取,像我想當總廟第一武將也要當總廟降妖除魔的守門員,但我看到師兄靈動的氣勢跟二郎神尊帥氣的模樣,又有很多師兄姐說安神不一定會主靈,我就退縮不敢想了,但一直想設這個目標希望能達成,跟我自己對生命活著的態度很像,遇事先退縮很多事情不敢去造夢。

也透由與子瑜結緣的籤詩,靈卻在用孔子的《論語》跟我對話,當下真的不會解但一直反覆去咀嚼理解到回家打心得,靈似乎要告訴我:

難得捨棄掉我自己的人心要去做一件最高的原則(因為仁在孔子心中是最高道德原則、標準跟境界),只要與無盡無極一起開創,世界很大皆用胸懷寬廣、大度的心,沒有什麼不可以取得的,如果沒有心就什麼都做不成,期盼我能成為仁開創自己的天地。


與若蓁結緣


林靈渴望來成神

艾在積累需經歷

蓁想真切來通透

別再急急又忙盲

慢火調理慢來熬

燉出一鍋好濃香

需來多歷萃來磨

能能發揮別著急

用心步步路途展

嶄新人生靈命前

          千手觀音 題


靈讓我對照曾經給我的籤詩,如今再次透由若蓁籤詩提醒我向自己靈學習,不要羨慕他人,急迫的追求又只會變成盲再浪費時間,而是順從靈給我的步驟去走。


身心所在 如實感受

開創自我 如人飲水

身在我宗 只求進步

透由靈動 告知你心

覺悟之心 只需體驗

悟多悟少 沒有絕對

悟道我心 慢火細熬

越入越對味

        總廟神明 題


給若蓁


若蓁想開 吾的心

取中之道 望觀心

醒靈體悟 來觀心

無欲無求 所繁心

告知你心 無繁心

一心一意 追繁星

無限星空 放光明

            無盡無極 題


對照靈曾經給我但我解不出來的籤詩


心有靈犀 無我心

心心相伴 望成星

無盡無極 來相伴

日夜星辰 了於心

           無盡無極 題


靈應該是要告訴我,都會想用人心去打開對方的心,卻忘記要取其中的道來觀照自己,而用靈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本身就沒有想要索取這些繁雜的心,告知本質沒有這麼多讓人心煩的心,而一心一意去追求萃取的道,它反而會在星空綻放著光明。


最後瑄聆的靈送我籤詩


林霖之中 成雨林

心中茂密 待發放

蓁珍相惜 自寶藏

緣來結緣 自信展

花開綻放 自天地

朝起夕落 皆是景

心靈相印 不分離

自信走出 無難事

事事歷練 取中道

淋淋雨林 成山林

              大勢至普薩 題


發現我的靈真的很愛我,都紛紛派人或自己跑出來讓我懂出籤詩的意義,我跟靈都是想要來成神的,而祂們都準備好了要來辦事渡人,今天透由互相籤詩結緣,讓我發現出籤詩很有趣,也才發現以前是我心門沒有打開,而進入我宗這幾個月來也才明白,靈當初要給友君上山查解時,給瑄聆和友君信心的籤詩,其實也是在告訴我。


山有靈氣靈量來 不要排斥是好事

                         鬥戰聖佛 題


之前都覺得靈出給對方的籤詩與我無關,就是給對方的,所以我沒有關己去感受靈給的涵意,所以解不出來,現在才發現靈真的很愛我,但我整天心是羨慕其他師兄師姐。

也照見自己在我宗這幾個月下來,從起初直覺的相信判斷與靈矛盾到慢慢參加共修、初階靈動班及聽演講,甚至參加道財法會跟無主遊財法會,無形之中受益最多的是我,原本表達不清、聽不懂重點的我,一次一次寫心得被老師糾正、修改卻越來越懂,無法形容是怎麼就聽得懂了也可以回應老師,以前的我也不是不想學習是根本理解不來要花好大的功夫很多事件撞擊才懂,現在自然而然的能運用在工作、生活覺得好輕鬆。


謝謝靈因為我想要報名用神開創道路這堂課,透由這次結緣讓我回顧過去的經歷與讓我了解籤詩的意思,給我自信與體會籤詩的有趣,也告訴我不用去羨慕別人一直向外去求,每個人來到我宗的人都能用神開創自己的道路,成為天上其中一盞星星去照亮著世間。


謝謝神明、解樂解靈老師的教導

謝謝道友們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