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心得[念頭]

生活有感-蘇千智-共修心得[念頭]

念之所及內深處

頭源本就心慾望

非對非錯在執行

人生所慾慾不達

盡生惡念自相殘

回喚己心念所及

行與不行達與否

反推其心慾與否

自是能迄心所求

不難不難不難的

全都是心自障礙

源頭一切心想要


總廟  玄天上帝 題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念頭,一開始感受到的便是念頭就是我的想要、我的慾望。而後靈讓我回想起了,在大學住校內宿舍時有女同學在無意有意之中想與他心儀的對象親近,甚至還主動去睡他的床鋪,我發現我在一邊回想這件事時,我的想法是「為什麼要這樣?吃相很難看,把自己搞得很隨便」隨後靈直接跟我說,這只是他敢於去表達、呈現他的慾望而已,並沒有好壞之分,至少他為了他的慾望有去執行,這就是我們要學習的地方。


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想要不敢要的操作程式,所以時常把自己搞得很悶,再往內探討,我發現我還在害怕,害怕不完美、沒面子、沒形象等,但是今天我在打坐時,我發現這些東西我根本從來都不曾擁有過,又何來的失去可言呢?隨後神明便告訴我,慾望本身本就沒有好壞之分,也無需去壓抑他,更多的便是你有多想要,當你足夠想要時,自然就去執行。當我們開始執行後一定會有許多的不如意產生,這是十分合理的,因為我沒有智慧,很容易處理的不恰當,這時老師所傳遞的智慧就是在協助我們一直以來卡住的地方,再去修正操作就對了,自然就能獲得想要。


同時神明也與我說了,不執行也不是不行,但我們的心中依然有著許許多多的慾望,我們不斷地壓抑,卻也同時不斷地想要,在這狀態之下就很容易產生負面的情緒,如忌妒、怨恨、不滿等,不論是對他人或是對自己都是一種傷害。慾望本身是個驅動人向前的,但是我卻把他設定了,拿除這些設定,想要就去執行,並且加上老師的智慧與道來協助我們去把自己不合道的地方剃除,也看懂對自己沒有加分的慾望根本不需要,因為我所想要的更大、更好,那就別被自己絆住了。感謝今天這堂課,讓我對於我的慾望能夠更加中性的去了解,並且把自己以為的許多設定再次打破,完全回歸自我實踐,將執行力拿出來,向著自己的想要邁進就對了。感謝神明、老師以及靈的教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