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 導局

生活有感 - 王澤穎 - 導局

今天回岳父母家時看到老婆與兄弟姊妹在做事上會互相指使對方事情應該要怎麼做,讓我感受到彼此的控制慾,這樣的相處方式會讓我不舒服,靈說箭頭看自己,想想自己有沒有這樣,發現我也是有這種情形,自己先調整。離開後吃晚餐時與老婆聊到岳母生病都是弟弟在照顧,不要回家看不順眼發脾氣弄糟關係,拍拍屁股走人後弟弟又把氣出在媽媽身上,倒楣的是媽媽,想到老師說過要用智慧把局導成我們要的狀態,也跟老婆分享說我們想要的局是讓弟弟好好照顧媽媽,那就練習演技把局導成我們要的狀態,回家與弟弟搞好關係,至少這樣跟他說的話比較有機會願意聽而不會每次回去就把妳當敵人,也讓我反思自己在工作上想要的局是老闆欣賞我,那可以怎麼做讓他更欣賞,發現自己有不足可以更好的地方要再調整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