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繼前幾天提到的能量內耗事件,今天早上打坐的時候,一直浮現讓我不舒適的事件,我很清楚的知道,我的靈要我去處理這件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我要帶我處理的信者上山找老師問事,千智想一起上去,在上山的路途中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本來是千智說要帶路,所以我低頭滑手機,到了一個該右轉的地方,我正好抬頭才看到該右轉(這時候信者車子還在中間道,而右邊一堆車也插不過去),很反射動作的跟信者說要右轉,這時候千智突然說:「你突然叫人家右轉很危險,直接直直走不就好了」,我:「喔....我不曉得直走也可以,我只知道這邊要往右走」,千智:「往前直走也可以,不一定要右轉,這樣真的很危險,是要讓大家發生意外嗎?你真的很ㄎㄧㄤ耶!」,在聽完第一句糾正的時候我聽進去了,但是在第二句時候我當機了,我當下的感受非常的差,覺得怎麼在信者面前直接說我ㄎㄧㄤ,還一直唸,且這位信者跟我們完全不熟悉,這樣子在信者面前被講ㄎㄧㄤ,那以後信者會理我講的話嗎?且現在是在外面,不是在店裡面,為何還要被用這樣的方式對待....等以上種種不高興的情緒湧出讓腦袋整個當機。

而我一直記得一件事情,當有情緒的時候就是自己有問題,所以我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我的靈在當天就告訴我,本來就是我自己沒注意到路況,被糾正很正常,而我會因為被講ㄎㄧㄤ惱羞成怒,就是我愛面子,其實如果自己把自己做好,管他是信者也好、其他人也好,根本也不會因為今天被糾正而覺得自己怎麼樣,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愛面子。

當天收到靈這個訊息的時候,我以為我情緒的部分處理好了,但事實證明我還沒接受,因為我還是耿耿於懷,所以有一次我找到了機會試著跟千智表達在店內我做錯什麼,他是老闆,隨他怎麼校頻都可以,我也都會接受,但是如果是在外,面對信者或是我的朋友們,可以砲火不要那麼猛烈嗎?當時候千智的回應是說,那些話都是神明說的,是神明在校頻我,我聽到是神明校頻時,頓時也只能接受(但其實還是壓抑著,根本不接受)。

就這樣這個情緒一直在,再加上經過這兩週日常生活的哩哩匝匝的小事情累積,終於在這週共修時候,神明很擺明的讓我看到了我這個情緒就是沒處理掉,而且得盡快處理,不然到最後會有問題,我本來用壓抑的方式想要就這樣算了,但始終得處理,否則就會越擺瘡疤越來越爛。

一直到了今天白天情緒都還沒處理掉,就在今天早上打坐的時候,我的靈還是不斷的在提醒我,我要做的是回來看自己不是箭頭看外,並且邊轉靈臺的時候,邊告訴我:耕自己的田,不用耕他人的田,同時吿訴我,我會一直有情緒在,就是因為一直把靈要給我的訊息屏蔽掉,不去接收,一直用人心在看這件事情,所以才把自己搞得那麼不舒服,最後還告訴我,要我好好去接收這些事件帶給我的生命禮物才對。

打完坐後,因為這件事情自障了一陣子,突然有一個念頭,既然這件事情擺了兩週我都沒辦法處理掉,那我得求救了,於是打給老師求如何解自己的情緒?老師說我就是愛面子,我今天要做的是回來檢討自己,檢討自己為什麼會有機會被校頻,而不是去檢討為什麼在信者面前校頻自己?當自己都做好的時候,誰還有機會來校頻?且當自己做好的時候,其他人會因為自己被唸或怎麼樣而對你改觀嗎?再來就是,如果今天一名信者有跟我同樣的狀況出現在我面前,我會怎麼給信者建議?我回答就是跟老師跟我講的一樣,這時候老師就說:「對啊,那為什麼你可以給人家建議,可是自己卻做不到,這不是很白癡嗎?」,嗯,對,我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很白癡。老師也再次提到,唯有回來檢討自己才是在處理事情,才會成長,如果一直是在檢討別人,是不可能會有任何改變和成長的。

聽完老師一席話,覺得自己真的很白痴,因為靈都有告訴過我,但我都聽不進去,非得要透過直接被老師聲波校頻才肯聽,這不是多了一道程序,又多花費了時間精力嗎?而跟老師講完電話後,我也重新想過了整件事情,還有重新檢討了自己,的確問題是出在個人,若是都做得好好的根本沒有讓人糾正的機會,若是自己夠有能量,也不怕被別人怎麼看待,只要能夠自己肯定自己的價值,如果他人不願意跟自己互動,那也是他人的事,何須多在意?

最後我才明白,原來神明在共修時候要我去處理的,不是要我去找當事人討論日後事件的處理方式,因為當弄懂了後,這根本沒什麼好討論的,就是自己的問題而已,所以神明要我立馬去處理的是我的情緒,同時這也讓我聯想到老師的演講「人一定會需要另一半嗎」,當中的一個概念就是,每一個人事物都可以成為自己的另一半,只要能夠用心去感受,事事都可以照見自己,人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另一半去補足自己的不足。而就這整件事情看下來,千智不就是我的另一半在補足我的不足,且照見我內心愛面子的本質嗎?我應該感謝他不管是上班還是在外都還是願意不厭其煩的提醒我,這不是人人能夠享有的待遇,這是神明送我的禮物來照見自己,最後也再次的提醒我,耕自己的田而不必耕他人的田。

感謝神明、老師、千智以及我的靈,箭頭往自己身上看後,不舒適的情緒瞬間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