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陳寧君

生活有感-陳寧君

今天下午去剪頭髮,起因於週四在弘慈宮共修時,忘記帶到綁頭髮的,在靈動、打坐的過程中,我像個瘋子一樣的一頭亂髮,靈覺得不舒服,而且平常吹頭髮也很花時間,於是就在回桃園的車上約了要剪頭髮。設計師之前就有出詩結緣過,也大概知道她也許會遇到的問題,但靈說她有自己想嘗試的方式,也沒有那麼痛苦,所以放著就好。

今天在聊天的時候,她一刀下去,然後接著跟我說,我滿勇敢的,因為很多人要剪短都會很害怕,我告訴她「因為我曾經在不知情或是預期不會被剪這麼短的情況下,被剪得很短過」,是我讀小學的時候,留著長髮,媽媽跟我說只剪5公分,修一修髮尾,結果理髮廳阿姨一刀就是近20公分,我跟我媽賭氣超久,接著我才發現,那是靈說的,是要告訴我,「經歷過就知道,沒有什麼好怕,因為知道頭髮長長的這個結果,勢必會發生。」反之,設計師剪得越短,我越是興奮,因為我知道一定會長長,我也不會害怕被剪失敗,因為我想嘗試,而且我知道我總會有下一次二選一的機會,這就是靈要我體會的樂在其中。

接著,靈告訴我,近期我最擔心的,就是被送評鑑的那件事,我會感到擔心、害怕,是因為還沒發生結果,如果結果發生了,我就不會害怕了,但是靈要我學的是,在把該做的事做完後,不要一心等待結果的發生,因為等待一件一定會有結果的事,卻因為有了不該失敗、丟臉的設定,就會讓自己在等待的過程中感到痛苦,但如果設定成學習,那麼在這件事發生的時候就已經學習到一次了,再下一次,就是另一個學習,放了自己緊抓著的痛苦、設定,就是我需要刻意練習的。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對於自己每個新的操作出來而躍躍欲試,而體會新操作的不同結果,就像換新髮型一樣,沒有所謂失敗,因為一定會有下一次的機會,我能練習、轉念的,就是設定的心態,是失敗、還是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