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周若蓁

生活有感-周若蓁

這兩天假日跟PT一起上班,PT一直以來用完的擦布(擦濕的器具用的)都隨意放,沒有擺整齊,看起來亂七八糟,好幾次都是我默默地把它整理好,今天剛好跟老闆聊到這件事,老闆就說這位PT有很多小細節都沒有注意到,但因為他是PT每週才來兩次,所以沒有像要求我一樣那麼嚴格,而老闆同時也說,這部分是可以由我去跟PT說的,因為以後如果有新的同事,也是我要去協助訓練。事後想了一想,既然我看了不舒適,而且如果點出這件事是讓整個局變好的,我何不就直接提了,卻還私底下mur mur,這件事讓我看到了我內心本質還是不敢衝突的(怕PT覺得我很嚴格、很雞歪)但如果這件事情是為了大家好,有什麼好不講?且對於職級來說我本來就有資格去提醒他,就未來而言,我也是要漸漸的去協助老闆管理店務及人事,如果帶著這種一直想當老好人的心態,是沒辦法成為一名好的管理者的,所以我要開始調整心態,之後與PT上班,若是有該注意沒注意的,我會直接提出來讓大家一起變好。


再來就是同樣是擦布,猶記得當初我剛來覺咖啡的時候,我也是跟PT一樣使用完後沒有整理好讓它看起來亂七八糟,是老闆有一次提醒我之後我才發現真的是挺亂的,這也讓我看到了我個性粗枝大葉是來自於沒開啟覺知去看到細節,導致容易粗心大意。也在我跟老闆聊到PT擦布事件的時候,我突然才意識到,哇~以前的我也是這樣丟,現在的我看到卻會覺得不舒服而且一定要整理好,這也是當時後被提醒之後開始有覺察到這件事情後,刻意訓練後慢慢內化成本能反應的,所以說很多事情真的是刻意去練習出來的。同時又讓我想到好久之前我在打掃,結果老闆來點出我一些細部部分沒有清掃到,當時我當下第一個反應是覺得這又沒什麼,然後覺得阿咂,但過了約莫一兩分鐘,突然念頭一轉,:我平時那麼粗心,沒注意到小細節,今天有一位注重小細節的人來提醒我,讓我可以注意到,以後我做事情的時候就會做得更仔細,這會讓自己變更好啊,這其實是非常棒的事情,還有人來提醒,有什麼好捍衛自己的呢?當時候的一轉念,用「學習心」去看待時,發現這些事件是多麼的美好,是讓我進步的機會。

萬事萬物皆為我所用,用學習心去面對每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是能從中萃取出養分來滋潤自己的,謝謝老闆、謝謝我的靈,不斷的在提醒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