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放

神明出詩 - 李明哲 - 放

         今天在家點香,請靈出詩,得到:

「  用力會有反作力,如水納川闊天地。

    靜空回到真自我,暫放瑣事淨身心。

    從靈而起從零起,人生路還長著呢!」

          靈提醒我,如果用力,就會有產生反作用力,可能會讓自己有卡著的感覺,或是受到反作用力而影響,所以要像海那般接納各種川流,廣闊如天地。如同老師早上提點我最近有點用力,所以才會覺得狀態似乎不好,面對事件就接受,不用帶著批判或是捍衛,接受就可以。

         靈也告訴我,可以讓自己靜下來、放空,將身外之事都先暫時放著,如同整理乾淨一般,回到最原始的自我(什麼都沒有)。最初就是從靈而有我,而我也從零而出世,去回憶、回顧、回想那種面對任何事情都是新鮮、樂趣、接受的感覺,再去感受自己現在的狀態,就能瞭解何為用力,用力在哪。

        最後,人生還很長,還會經歷許多的事物,也會有各種不同的撞擊、體悟和感受,讓自己能夠寬頻接受一切,持續走下去,而不會讓自己過度用力而多耗能量,甚至是內耗。我想,就是因為自己還為過去帶著悔,所以才會下意識的用力,而這樣的用力若過頭,可能會產生壓力或被迫感,甚至會讓自己變成樓梯間的流浪漢,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就把自己給卡死在那了。

        現在就是期待著接下來,並去接受一切,從中體悟這些事所要帶給我的,讓自己學習愉悅的心境去學習,學習愉悅的心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