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李明哲 - 問題浮現與後續

生活有感- 李明哲 - 問題浮現與後續 

      今天去參加心聆宮開宮慶,千智問的時候就覺得要去,就想辦法把假給處理好,也順利的請假前去。在領錢母及樂捐後,師姐告訴我,神明說我悶在胸口、自己跟自己打架、跟靈打架,要把執著、心念拿掉,才會接受跟甘願,以及送兩股能量給我,讓我能夠將悶氣咳出、嗝出。

        原本是坐在角落排氣,後來覺得應該好了,剛拿起手機就被說還沒處理完,就讓我去打坐間打坐、靈動,讓氣排掉。

起初靈動的時候,有一些動作就覺得身體很卡、很累、呼吸有些累、沒到位,接著就聽到千智說我不是很甘願,要去接受、感受、把心放掉才會有愉悅感,我才瞭解到原來自己的內心有著不甘願,所以呈現在身體、動作;後來在心聆宮玄天上帝的帶領下,才有把動作放開、氣嗝(咳)出,讓胸口有種開闊感。

       這讓我想到自己這兩天身體很鬆、頭很空的狀態,其實在事件來的時候,接受的當下又會有著批判和不甘願,或是覺得自己怎麼可以批判、不甘願的一種矛盾的狀態。好比說這兩天面對學生回答出黑版沒寫、我也沒說的答案,我就會問「我不曉得你們為什麼會說出黑板根本沒有的數字」的批判和不接受,接著又會有另一個念頭「我要接受、看待」,所以就產生了衝突。

       在這個過程中,就像是身體很鬆、頭腦知道怎麼做會讓事件不影響,而上星期有被靈帶著去執行、感受,這兩天就是自己去做,結果就是操作得讓自己很卡,讓自己一上車就是帶著一股批判、怨天尤人的頻率在說著法規與現行不同、翻譯不同之類的問題,知道立場不同造成,但就不接受,甚至覺得為什麼沒有一套標準去定義,就遵守著官方的標準就好。

        而經過在心聆宮的打坐,狀態有恢復,才能好好討論、思考、挖掘這兩天有顯現的問題—「不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不接受別人呈現的狀態」、「設定了在工作上看待,會被別人覺得我是擺爛的老師」、「想取得認同或證明自己」、「羨慕學生(或妹妹)能完全做自己」、「控制慾以及批判有控制慾」….有好多操作、心態呈現出的問題;但是目前就只能挖到這樣的層度,要如何再下去,就如千智建議的感受、瞭解,去感受這些呈現出的問題源頭、核心。

       最後,今天不只有錢母、神明賜福,還有發現有這麼多新事件(舊操作)所引起的問題,收穫滿滿,接下來就是要去運用錢母來守財、感受和處理這些發現的問題(如果不會就問),謝謝心聆宮眾神、千智、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